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民述马年心愿:春暖花开时搬进大房子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4-01-30 08:54:00

关键词:

  马年到 吉事来 有喜你就晒出来 记者采访8位市民请他们讲述马年心愿还有即将迎来的开心事

  万马奔腾、龙马精神、一马当先……明天就是马年的大年初一,对于每个人而言,这个时候都会有自己在新年的心愿和即将实现的高兴事。生子、上学、工作、结婚、买房、买车……近日,记者采访了8位普通市民,由他们讲述了自己的新年心愿或是马年吉事。

  再过两个月 宝宝就降生

  人物:王 萍 年龄:31岁

  每个新生命都承载着这个世界对他满满的爱,每一位母亲在宝宝降生前都会经历紧张又喜悦的心理历程,对于妈妈来说,没有比宝宝的到来更好的新年礼物了。今年,王萍的“天使”就要到来了。

  再过两个月,王萍就将生下自己的宝宝,每每抚摸着隆起的腹部,王萍都会和她的宝宝说悄悄话。“宝宝还有两个月出生,我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王萍和丈夫都非常关注宝宝的情况。“怀孕前三个月,反应实在太大了,我也不能好好工作,干脆就辞掉工作专心回家待产了。”王萍告诉记者,丈夫平时上班非常忙,一般不在家,但是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摸着她的腹部和宝宝说话。

  “宝宝在我肚子里天天动,应该很活泼。”王萍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准妈妈,她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活泼机灵。“所以我想要个男孩子,但是生男生女都一样,我都会对他(她)倾注我所有的爱。”对于宝宝的未来,王萍想让宝宝自由发展,“孩子以后的路还是让他自己规划,顺其自然就好。”

  “我的新年愿望当然是能够顺利生产,宝宝健健康康地出生啦。”王萍说,宝宝能够平安健康地降生,是天下待产妈妈们共同的心愿。

  背起小书包去上幼儿园 人物:徐润弘 年龄:2岁5个月

  “妈妈我要去上学了。”最近家住长汀路的徐润弘跟妈妈说这句话,不仅嘴上说,还煞有介事地背起自己熊猫造型的小书包,一副真要上学的样子。原来从去年下半年参加了市南区教育局组织的免费亲子班后,徐润弘就对上学产生了兴趣,到今年9月份,徐润弘确实到了该上幼儿园的年龄了。妈妈于文洁希望他能进到家门口的公办幼儿园。

  于文洁告诉记者,在她家附近有两个公办幼儿园,分别是青岛市幼儿师范附属幼儿园和卫生局幼儿园,都是家长们眼中的热点幼儿园,但于文洁更倾向于幼儿师范附属幼儿园,这个幼儿园离家步行只需10分钟,家里老人接送非常方便,卫生局幼儿园则需要步行20分钟,孩子走起来会比较累。

  作为一名适龄儿童的母亲,于文洁一两年前就开始关注幼儿园的入园问题。“前几年大家都说公办园入园难,要提前一两年报名才行,去年说幼儿园开始统一报名,尽管机会多了,不过想进一所公办幼儿园还是挺难的,还要抽签。”于文洁说,希望儿子运气好能顺利就近入园。

  于文洁说,徐润弘已经做好了上幼儿园的准备,学会了自己用筷子吃饭,在亲子班里跟小朋友玩得也非常好,希望能顺利地踏出这人生的第一步,在幼儿园里多交一些好朋友。

  考出好成绩去北京上学 人物:王 玥 年龄:18岁

  假期是学生们最喜欢的日子,如果没有作业就更好了,但对于高三学生来说,这个寒假并不轻松,再过4个月,他们将面临高考——这一人生路上的第一次大挑战。王玥就是2014年高考大军的一员,她是青岛1中高三3班的学生,尽管已经放假了,并且马上就过春节了,但王玥还是按部就班地执行着上学期间的作息习惯。每天7点左右起床,吃完早餐后到学校上自习,下午5点左右回家吃晚饭,吃完饭还要继续学到晚上11点左右。“在家里有电视、电脑的诱惑,在校园里更能找到学习的氛围。”王玥说,学校为方便学生学习,开放了图书馆,不少离学校近的学生会到学校上自习。

  还没有想好新年的愿望,王玥迫不及待地说出来现在的愿望。“希望能有个时光机把我传送到高考结束之后,这样不用高考直接就可以上大学了。”王玥现在还没有想好考哪所大学,但目标是要考一所北京的大学。“就是感觉北京的高校比较多,一流高校也比较集中。”王玥说,读大学离家远一点是她的首要目标,另外她比较喜欢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历史悠久,非常有底蕴有味道,如果能在那里学习生活四年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

  王玥说,上北京读大学的前提是自己高考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而好成绩是建立在自己接下来近半年努力的基础上的。“学习压力真的挺大的,不过我属于心宽体胖型的。”王玥自嘲地说,新年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自己能瘦一点,“希望借着高考复习的辛苦,把体重减一点,这样可以一举两得。”

  面临毕业季 她想当记者 人物:徐佳蕊 年龄:22岁

  在电台实习,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对于即将大学毕业踏入工作岗位的徐佳蕊来说,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家住人民路的徐佳蕊今年22岁,在华中师范大学读播音主持专业,今年6月份就要毕业,对于即将到来的 “毕业季”她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她告诫自己:“年轻人,肯努力、有激情,一切皆有可能。”

  昨天,记者见到徐佳蕊时,她正在电台学习录播及编辑相关知识。“虽然学习的是播音主持专业,但这是我第一次实习,因此很多工作对我来说还是挑战。”徐佳蕊说,从1月份开始,她在青岛音乐体育广播电台实习至今,其实当一名记者是自己的梦想。这次实习也圆了徐佳蕊的“记者梦”。对于第一次采访经历,徐佳蕊记忆深刻。前不久,青岛职业足球20年颁奖典礼如期举行,她与带着她实习的老师一起去采访。“在现场,我看到电台的老师拿着录音笔不停地采访,在采访中找细节,这让我很受启发。”徐佳蕊说,在学校学习的毕竟只是理论知识,这次理论与实践结合,受益匪浅。

  “大四功课很少了,几乎就是实习。”徐佳蕊告诉记者,她计划在电台实习到毕业,利用这个机会多学习编辑、采访知识、拓宽知识面,为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做准备。徐佳蕊说,她想毕业后回青岛上班,虽然工作还没有敲定。对于自己的就业意向,徐佳蕊说还是想在媒体找一份工作或者是到大企业的企划部门上班。

  等到车展时买车开回家 人物:柴方远 年龄:34岁

  现如今,人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条件渐渐提高,买车开始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提上日程。最近,柴方远一家也正计划着买辆车,在马年成为“马上”有车族。

  谈起买车的原因,柴方远充分显示了他 “顾家好男人”的一面。“平时是我对象带孩子,有了车她带着孩子出门也方便些。”除了出行方便,柴方远也想在工作之余开车带着家人一起出去游玩。“我休息的时候也能拉着全家去崂山或者海边玩玩,那边车少,也不堵。”说起为什么去海边和崂山,柴方远表示主要是妻子喜欢,另外,柴方远还幽默地说:“我自己车技不行,可去不了车太多的地方。”柴方远告诉记者,买车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的老家在黄岛,而她对象的老家在菏泽,买上了车,过年就可以开着自己家的车回去,不用再坐长途车或者火车,孩子也不会太劳累,“因为我对象的老家太远,已经有好几年春节没有回菏泽了,只是平时休假的时候才会回去,有了车就方便多了。”

  既然要买车当然要精打细算,从把买车提上日程开始,柴方远也陆陆续续走了不少车行。“我打算到今年5月中旬买车,到时候应该会有车展,优惠力度估计会大一些。 ”柴方远说,“现在已经看好了几款,钱也已经准备好了,但是到底买哪款还没定下来。”柴方远打算到时去车展看看,找一款经济又实用的。

  “新的一年,当然是希望全家人的身体健康了,还希望自己和老婆的工作能够顺利。”顾家的柴方远在许下新年愿望的时候依旧把家人放在了首位,马上有车之后,柴方远也会在新的一年把车开上幸福大道。

  忙完了春运 就要退休了 人物:王先道 年龄:60岁

  21岁进入交运集团工作、2003年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每天指挥近千辆客车进出站……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汽站停车场时,王先道正在指挥进站的营运车辆驶入车位。今年60岁的王先道本该1月20日就正式退休,但是一想到春运开始了,他便跟领导申请等2月24日春运结束再回家。

  “我这人就是忙惯了,真一下子不上班了还有些不适应呢。”一说起马上就要退休,王先道的眼神里透露出更多的是不舍。王先道说:“我一辈子都在交运工作,在车站也干了10年了,这里就像家一样亲切,今年算是在车站过的最后一个年,本来现在就可以在家休息的,可一想到车站上这么多旅客,一想到自己朝夕相处的同事都在忙活,多我一个就多份力量,还是过完春节忙完春运再退休,站好这最后一班岗,心里也踏实。”

  当记者问起退休后的生活时,王先道告诉记者,在车站工作这么多年,每逢节假日都是最忙的时候,没有太多时间陪家人,家务、孩子老人都压在了妻子身上,退休后多和家人在一起,特别是要趁身体还硬朗的时候带老伴儿出去转转,享受一下生活。当记者问到准备去哪旅游时,“肯定先要去比较大的城市,比如说铁岭。”王先道引用小品的回答让记者也忍俊不禁。除了旅游度假外,其实王先道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安排,那就是看孩子。女儿马上就要生下宝宝,自己也马上晋升为姥爷,王先道用“二次上岗”形容这种角色的变化。

  说起新年的愿望,王先道仍旧是忘不掉长途客运,他希望天下游子都能平安顺利回家,也祝同事们身体健康。

  5月18日 我们要结婚 人物:惠庭斌/李倩 年龄:26岁/28岁

  结婚是人生大事,提起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相恋已两年多的惠庭斌和李倩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让人感受到满满的幸福。他们的婚期定在2014年5月18日。“我最喜欢他的聪明与幽默,还有善良、孝顺,无论是对他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是我的爸爸妈妈,他总是把很多事想在前面,让人觉得特别踏实。”李倩说起自己的“另一半”,脸上写满了骄傲。

  “她美丽大方、善解人意。她特别小女生,我很享受这种感觉,我愿意一生为她撑起一片天。”惠庭斌说起自己的准媳妇也是赞不绝口。随后他还向记者说起了他们的求婚趣事。

  去年5月26日,惠庭斌向倩倩求婚,为了营造氛围,他和朋友们一起准备了气球、蜡烛、烟花等各式道具,准备在第三海水浴场给女友来一次 “浪漫袭击”。“哪知道当天上午一直阴天,中午过后开始黑天刮起了大风,到了下午五六点下起了倾盆大雨,海边树都刮得东倒西歪,把我们的计划全破坏了。”惠庭斌笑着说,虽说浪漫计划告吹,但是当天他仍鼓起勇气向女友求婚,看到女友幸福地点头,他眩晕了一晚上。

  随后两人开始张罗买房子结婚的事,10月在延安三路一小区买上了房。“两边的爸爸妈妈都看了,5月18日是个大日子,我们也觉得特别吉利。”李倩说,“马年对我俩来说肯定是个忙碌年,开春后我们要去拍婚纱照,接着开始计划邀请亲朋好友参加我们的婚宴,婚礼过后是度蜜月。”

  新的开始,忙碌是少不了的,但也是幸福的,惠庭斌和李倩两口子希望日子越过越红火,愿家人健康平安。

  春暖花开时搬进大房子 人物:袁玲玲 年龄:48岁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把家里收拾得利利索索,但是家住西仲小区的袁玲玲家里不仅卫生没打扫,连家具都 “不全乎”了,原来袁玲玲一家正在为马上搬家做准备。

  2010年7月,袁玲玲一家向丈夫所在的单位上交了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房子到2012年底分下来了。”袁玲玲告诉记者,106平米的房子,1平方米的价格才2300元,确实比外面的商品房便宜很多。“加上地下室和车库,一共花了40多万。”袁玲玲说。

  房子一到手,袁玲玲一家就开始忙活装修的事了。“装修的材料还是要选择环保一点的,对人体伤害少一些的。”考虑到家人的健康问题,袁玲玲在装修上很用心。新房子在李村绿城军苑里,从西仲小区过去要将近一个小时。“离得大老远的,一有空就要往那边跑。”虽然辛苦,但是看到一点一点装修好的新房子,袁玲玲还是很高兴,“看到装修出来的样子就觉得来回跑的辛苦都不算什么了。”

  现在,新家的装修已经接近尾声了,马上搬家指日可待。“我们想等过完新年,天暖了就搬过去住。”袁玲玲计划在5月份就搬家,趁着春暖花开的时候住进新房子。“一想到马上就能住新房子心里美滋滋的。”袁玲玲告诉记者,能住进新家她心里高兴,一家人和和美美地过日子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4-01/30/content_10255616.htm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