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2014萝卜元宵糖球会开幕 上演民俗嘉年华(视频)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安玉生   2014-02-08 16:12:00

关键词: 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民俗嘉年华

  大众网青岛2月8日讯(记者 丁一珈 安玉生)看民俗、赏大戏、游山会、品美食,众所期待的“新春第一节”——2014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今天正式开幕,持续至2月17日结束。期间,将举办文体经贸活动48项,文化街会场、市北区社区会场、海云庵会场三大会场轮番登场,将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嘉年华。
  开幕式本着“节俭办会、安全第一”的原则,邀请了市民代表参与和观看,场面热烈而精彩,体现出新市北融合发展创新提升的新气象。开幕式力邀了去年荣获第十六届舞蹈类“群星奖”的节目《豪情鞭鼓俏秧歌》以及全国少儿才艺大赛冠军、胶州市少儿艺校的少儿豫剧《穆桂英挂帅》前来助阵。他们的表演精彩娴熟,民俗韵味浓郁,为本次萝卜会开幕式增添了喜庆氛围。
  作为岛城新春的第一大节会,上午还未满9点,文化街就已经人山人海了。除了颇具特色的花灯,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也抓人眼球,像老北京爆肚、大连火爆鱿鱼、蒙古烤肉、长沙臭豆腐……这些口碑获赞的小吃纷纷亮相,还有备受瞩目的 “高家糖球”,上等山楂洗净,将糖锅烧到一定的火候,然后恰到好处地那么一滚,格外香、脆、甜的糖球就出炉了,“高家糖球”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青岛本土糖球的招牌老字号。
  当天,全国萝卜艺术雕刻大赛也在文化街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雕刻大师运刀如笔,雕刻的每件作品栩栩如生,宛如画卷,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据悉,经过2013年的探索尝试,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已经有机融为一体,成为岛城“新春第一节”。作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的岛城民俗盛会,本届节会进一步加大了文化元素的分量,活动策划注重创新,引进了俄罗斯舞蹈、马戏表演、吴桥杂技表演、天津高跷表演等各具特色的民俗项目,设置了“青岛大院”和“齐鲁民艺汇”两种不同风格的景观设计与民间工艺展示相融合的项目,举办“鼓舞市北”锣鼓秧歌表演赛、“元宵乐”民俗大展演、老宝贝老物件展览等活动,整个节会文化活动项目没有重复,点面线相结合,更加突出民俗文化内涵和特色。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