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今早开出高铁全部延误 16时恢复正常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韩铭   2013-12-20 13:44:00

关键词: 青岛;北客站;高铁延误

  

  11时09分 本应发车的K1286仍未开始检票 刘岳超 摄

  

  10时50分 本应于8时49分发车的K970仍停靠在站台 刘岳超 摄

  

  西候车室 等待检票的乘客 刘岳超 摄

  大众网青岛12月20日讯(记者 韩铭)今天,青岛铁路北站正式通车,但有乘客向大众网爆料称,今天早晨从青岛出发开往各个方向的火车因线路故障无法开出站台。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赶到青岛火车站采访获悉,今日车站开出的火车确实全部延误,16时恢复正常。
  据爆料的吕先生称,今天他本打算乘坐D6004次动车,于9点14分前往济南,但该趟列车直至10点30分左右才发车。吕先生称,他当时在西候车室内候车,那个时段通过该候车室检票的列车全部晚点,候车室内挤满了人。吕先生说,发车后,列车基本是开5分钟,停2分钟的节奏前进,导致晚点近1小时40分钟,临近青岛北客站时,他还看到有铁路工人在铁轨上作业。
  大众网记者在东进站口工作人员询问得知,今日从青岛北站发出的所有火车都将延误,具体延误时间他们也不知道。在东候车室,一名铁路货物装卸员正在等待K911次列车进站,K911本应于10时56分从青岛站发车,但直至11时仍未进站。这名装卸员说,她虽然一直在火车站里,但从未听到列车晚点的通知,列车几点进站工作人员也不知道,她只能干等着。
  记者在东、南、西三个候车室看到,车站电子信息牌显示各班次列车均正点发车,乘客均未接到列车延误的通知。11时09分,本应在此时发车开往银川的K1286,仍未开始检票。为什么还没开始检票?早已排队等候的乘客都希望有工作人员出来解释,但没有接到车站方面的解释。
  根据此前报道,昨日晚9时至今日5时,青岛北站进行铁路轨道施工,与既有轨道拨接,正式接轨胶济线。“铁轨变道通宵进行,第二天一早就要通车,工程量大,时间紧迫,这对今日列车的通行会造成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站工作人员说。
  记者查看济南铁路局官方微博发现,该微博在8点24分发布运输资讯:“因胶济线设备故障,预计影响G224\1晚点80分钟、D332晚点90分钟、G186晚点80分钟、G188晚点50分钟、G190晚点30分钟、G244\1晚点30分钟、D6002晚点120分钟、T162晚点50分钟,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因列车晚点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青岛火车站官方微博也在11时07分发布公告称:“11时07分,青岛火车站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12月20日上午,因设备故障造成青岛站11趟旅客列车晚开,车站加强现场组织,增开售票、退票窗口。做好重点旅客进站乘车。目前,故障已排除,列车正逐步恢复正常运行秩序”。
  对于今天的列车延误情况,济南铁路局有关人士答复说,青岛站火车延误情况已于当天10点左右初步恢复,16点后可以正常。车站在早上8:24就已经提醒,并组织旅客改签或退票,车站通过公告屏、广播等通报晚点信息,路局和青岛站的官方微博在及时更新,青岛火车站还加强现场组织,增开售票、退票窗口,将当日不走的旅客引导到东、西改签窗口办理改签,并安排重点旅客提前进站乘车。另外,今天晚点的列车退票不收取退票费用。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