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儿童剧《特殊作业》青岛上演 幽默中感恩亲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熊戈措   2013-10-19 09:34:00

关键词: 儿童剧;《特殊作业》;青岛;亲情;感恩

  

  《特殊作业》剧照。 熊戈措 摄

  

  《特殊作业》剧照。3 熊戈措 摄

  

  《特殊作业》剧照。 熊戈措 摄

  

  《特殊作业》剧照。熊戈措 摄

  

  《特殊作业》剧照。熊戈措 摄

  

  集体谢幕。熊戈措 摄

  大众网青岛10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刘宇昕)“回家给爸爸妈妈洗一次脚”这样的“特殊作业”你曾经做过吗?昨天下午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特殊作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上演,演员幽默风趣的语言中也流淌着浓浓的亲情。
  据了解,《特殊作业》讲述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项“特殊作业”,这个作业要求学生们回家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洗一次脚,第二天还要召开学生和家长参加的“主题班会”,共同分享完成“特殊作业”的感受。故事以这个为线索引出五个家庭不同的亲情故事。
  工作人员介绍,这部剧是2010年,中国儿艺首度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儿童剧剧本,历经4个月的时间,他们从收到的200多个剧本中最终选择了一个——《特殊作业》。
  剧前采访中,有一些质疑的声音“给父母洗脚这样的故事会不会太老套、过于煽情?”而针对这样的问题,该剧的表演人员也表示,“这部剧的生活真实感很强,而且重点是通过洗脚这个线索引出5个家庭的亲情故事,这是这部剧最重要的创作基础。”
  剧中通过演员的真情演绎,反映了当下“下岗职工生活艰辛”、“单亲家庭”、“父母工作忙忽视孩子”等现实性问题,表演中演员们幽默风趣的语言也使得现场掌声不断。一位来自太平路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说:“他们演员的语言、和父母相处方式都好像是我们自己,挺真实的。”“这部剧不光是孩子可以看,我们成年人看也很有感触。”一位观众说。
  《特殊作业》表演接近尾声,舞台响起音乐“世界上有两颗星星,那是妈妈的眼睛,那是爸爸的眼睛,永远永远追索着你……”这一幕,很多观众的眼睛都湿润了……

初审编辑:徐丽丽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