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卓越世纪中心25名工人餐后入院 疑饭菜“惹祸”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3-10-07 20:53:00

关键词:
众多发病工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较重的病人输液
  大众网青岛10月7日讯 下午1时许,市北区龙城路与徐州路附近的青岛卓越世纪中心项目工地内,众多工人陆续出现恶心呕吐症状,严重者出现腹泻。事发后,先后有25人前往海慈医院接受治疗。对此,发病工人表示,中午他们都食用了扁豆角、豆芽炖肉,因此他们怀疑发病与这些饭菜有关。记者了解到,此事医院方面已向青岛市疾控中心上报,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急诊:众工人午餐后入院
  记者赶到医院看到,众多建筑工人陆续走进急诊室,病情严重者需工友搀扶。在急诊室门口,其中一工人因症状严重,忍不住呕吐,呕吐物颜色绿色与黄色相间。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登记诊治。对此,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急诊室内的患病工人在徐州路附近一工地工作,出现此事怀疑于中午使用食物有关。
  随后记者又看到,九名工人乘坐一辆120急救车赶来,急诊室开始变在拥挤起来,众多发病工人因有恶心、无力等症状,坐在移动病床上休息。同时,为应对众多发病工人员呕吐严重,医护人员为每人发放方便袋。其中一名发病工人因病情严重,躺在移动病床上意识并不清醒,医护人员已经为其挂上了吊瓶输液。
  记者从急诊了解到,先后前来医院接受治疗的工人共有25人之多。发病工人表示,工地相关负责人已赶来医院,但记者在医院并未找到工地相关负责人。
  讲述:疑午餐饭菜“惹祸”
  “我现在就是心里难受,一直想吐!”发病的章女士虚弱的告诉记者,此次发病入院的工人,有多人是她的老乡。今年四月初,她与众多老乡一起从四川来青务工,他们在徐州路卓越世纪中心工地做木工。按照作息时间,他们中午十一点用餐。今天中午,平日不怎么吃扁豆角的她因看没有可口饭菜,便购买了一份扁豆角菜换一下口味。不料,午饭后约一个多小时,她与一些工友先后开始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章女士说,开始时他们并未当回事,以为坚持一下就没事了,但他们坚持一段时间后,症状非但没有减轻反而加重,全身无力,且有些工友出现腹泻。随后,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发病工人杨先生告诉记者,被送往医院治疗的工人有木工、钢筋工等多个工种,他们共同之处为,都食用了含有扁豆角、豆芽炖肉等饭菜。所以,此事怀疑与午餐饭菜有关。记者询问这些饭菜从哪里购买的时,工人都表示从工地食堂购买的。
  进展:已上报市疾控中心
  随后,记者前往位于市北区龙城路与徐州路交接的青岛卓越世纪中心工地了解情况,工地门口一名卖生活用品的摊主介绍,确有众多工人出现呕吐等现象并被送往医院救治。对此,工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关负责人已赶往医院处理此事,具体事宜可向负责此事的肖先生询问。
  记者又与卓越置业集团(青岛)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因国庆休假,此事并不了解,且此事主要应由建设单位负责。记者又与负责处理此事的肖先生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他们发现工人出现呕吐症状后,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将所有感觉不适的工人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接受治疗的工人病情稳定,并无危险,他们将对工人全面负责。
  对于工人发病的原因,肖先生表示,很多工人都在路边摊购买饭菜,工人发病不排除与路边摊饭菜有关。记者询问有何依据,肖先生解释,工地食堂供500多名工人用餐,基本每天都能满员,如果食堂的饭菜有问题,发病人数应该非常多,而不是现在的25人。记者告知工人曾明确表示饭菜来自食堂时,肖先生说,他们现在正在调查,也向当地派出所报案,究竟如果工人所食用的饭菜来自何处,一定会查清楚。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发病工人表现的症状为急性肠炎,是否为食物中毒,需做进一步的检查。同时,医院已将此事向青岛市疾控中心上报,相关人员已经前往现场调查。(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赵永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