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十座山头公园仅信号山收费 市民锻炼受阻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6-19 14:37:00

  “作为市区十大山头公园之一,为什么信号山公园还要收费?即使是青岛本地市民,也得收费。我们想爬爬山、锻炼锻炼身体都进不去。这有道理吗?”近日,不少家住市南区信号山公园附近的市民向本报党报热线反映了让他们“困惑”的问题。

  6月17日下午三点,记者来到信号山公园门口。价格牌显示,公园门票旺季5元,淡季3元,旋转观景楼10元。每年4月1日至10月31日属于旺季,持老年证、军人证、残疾证、离休干部证免入园门票,60岁-69岁老年人观景娱乐设施半价,70岁以上老年人观景娱乐设施免费,儿童1.3米-1.5米半价,1.3米以下免费。

  在入口处的指示牌上,显示信号山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海拔高度98米,因山上建有指挥船舶进出口岸的信号台得名,是观景赏绿的好去处,更是登山远望青岛市风景的最佳地点。

  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来游玩的游客。一位来自江西的先生正和朋友往山下走,他说,他们只爬到了半山腰,没什么特别的景致就下山了。一听说这里是收门票的,他表示了质疑,“这个小山头还要收门票啊。那就不太值得了。我们是跟着导游过来的,不知道这里还要收门票。只是个山头嘛,这样的城市山头到处都是,理应是免费开放给居民爬山的。收门票,不太合适。”

  对于5元钱的门票钱,还有一些游客则表示无所谓,“一共只有5元钱嘛,看看青岛全景,也值得了。但估计对于当地居民恐怕不太方便,因为毕竟这是山头,可以锻炼身体。”来自上海的宋女士说。

  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和附近小花园锻炼身体的市民周大爷聊起信号山公园,他笑着说,你要是去玩,不如去附近的观象山和青岛山,那两个山头都能看到青岛的老城区全貌,欣赏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风景,比这个小山头好。我们平时锻炼,都是绕道去那边。来信号山却要买门票。如果想免费进,只能选择早上七点半之前和晚上六点半之后进山。那时工作人员下班了,就不收门票了。

  对于收费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信号山公园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收费是相关部门统一收费的。不是公园自己定的。

  记者查询了解到,青岛市最著名的十座山头公园:观象山、观海山、信号山、青岛山、太平山、贮水山、北岭山、嘉定山、烟墩山、楼山,除了信号山,其他公园都已经免费向市民开放。

  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青岛老城区本身公共绿地并不多,市民非常渴望有免费山头锻炼身体,作为青岛老城区的一座山头公园,信号山的休闲健身价值远远高于其旅游观赏价值,何不免门票,给市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真正把属于市民的公园还给市民?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