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海大石油大省内共招2227人 名额进一步减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6-17 13:42:00

  今年12所驻青高校招生总计划在6万人左右,其中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本科招生计划都有所增加,两所211名校海大和石大,省内招生数则进一步减少。

  海大今年省内减招52人

  今年海大本科招生总规模为3800人,较去年减少50人,在山东省招生计划确定为1032人,比2012年减少52人。而在一本录取率低且农村考生数量较多的河北、山西、安徽、河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甘肃等10个省份的招生计划有所增加。

  虽然整体招生压缩,但今年海大国防生招生的专业数和计划数都有所增加,将面向北京、河北、辽宁、山东、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湖南、四川等全国10个省市,在会计学、海洋技术、通信工程等11个专业招收140人,其中,在山东省国防生招生计划为50人,分布在11个专业招生。

  石大公布分专业招生计划

  今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公布了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可以登录石大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为下一步填报志愿提前做准备。今年石大计划招生4930人,其中山东省内招生1195人。在贫困地区的招生数量则扩大到110人。今年石大有53个专业招生,其中新增一个专业为化学专业,计划招生60人,山东省内招收6人。

  12所驻青高校共招6万人

  此外,青岛大学2013年本科计划招生8750人,其中山东省外计划招生2151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省教育厅的要求下,青大今年取消了500个专科招生计划,没有了专科计划,只有本科层次招生。青岛科技大学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生4312人,省外招1688人。而专科面向省内招收1200人,今年青岛校区没有专科了,全都设在高密校区。青岛理工大学今年计划招收的本专科人数共8190人,其中本科5290人,专科2900人。山东科技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8600人,专科生100人,其中山东省内本科一批招生4800人左右。青岛农业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为6890人,省内为6040人。

  其他驻青高校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本专科计划招生4940人,其中本科2690人,专科2250人。青岛滨海学院2013年计划内统招指标5250人,计划内本科2250人,专科计划3000人。本科计划中包括省内1220人,省外1030人。青岛黄海学院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3700人,其中本科招收1000人,专科招生2700人。青岛工学院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2500人,专科生300人。北影现代创意媒体学院在全国拟招生本科共1500人,共有11个专业招生。(王晓雨)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