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崂山区各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旅游秩序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琪   2013-06-17 15:17:00

  大众网青岛6月17日讯(记者 范琪)旅游旺季即将来临,游客最关心的就是景区景点从业人员的服务态度、是否会出现宰客等侵害游客自身利益的情况,为深入开展整治和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全面提升崂山区的旅游服务质量和形象,17日上午,在青岛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召开了崂山区旅游秩序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此次大会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旅游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交通局、行政执法局、中韩街道、北宅街道等有关部门、景区内社区以及部分经营业户代表,参加了此次旅游秩序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据悉,本次旅游秩序整治工作重点分为两类:一是打击非法从事旅游业务、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包括:“黑车”、“野导”、沿街拉客、强制导游等;二是查处违规经营、欺骗游客的行为,包括:各类旅游场馆非法揽客、“宰客”等侵害旅游者权益的不法行为。
  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正启表示,旅游市场必须出重拳治理,各部门要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相关执法单位要找准法律依据,对于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绝不姑息。同时他表示,集中整治只是规范旅游秩序的一部分,从长远来看,更要注重堵疏结合,为崂山区景区内社区街道居民的就业提供帮助,引导规范他们从事合法的旅游业务或相关工作。
  参加动员大会的经营业主代表王先生对记者表示,规范有序的旅游秩序才能吸引游客,才能形成良好口碑,为业主带来好的经济效益。回去后他会对自己店里的店员进行规范和培训,为游客们提供良好的服务,并会不断创新,找到自家特色,提高竞争力。
  据悉,旅游秩序集中整治工作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为动员部署阶段。区旅游局会同崂山风景区管理局旅游处制定整治工作方案,对旅游市场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第二阶段为6月中旬至7月上旬,为集中整治阶段。旅游秩序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安排专人组成执法巡查组,对崂山旅游沿线,尤其是崂山旅游南线(从石老人海水浴场至大河东停车场之间)和东线(王哥庄街道办事处至仰口检查站之间)等重点旅游线路进行高密度巡查,对发现的黑车、黑导等非法从业或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并通过媒体给以曝光。集中整治阶段,每周至少安排2次全体成员单位联合巡查工作。
  第三阶段为7月中旬至9月底,为抽查阶段。此阶段对上述重点旅游线路进行不定期联合巡查工作,根据抽查结果确定巡查的次数和区域,但原则上每月巡查不应少于3次。
  第四阶段为总结阶段,10月10日前,旅游秩序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方案》确定的整治目标,对本部门的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将召开整治工作总结会,请部分成员单位进行总结发言,并评选出整治工作突出单位及个人,给予适当奖励。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