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李沧万达金街商铺出租难 开发商称业主要价太高需打压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琪   2013-05-31 09:01:00

万达金街很多商铺门口都贴着“急租”、“低价出租”的纸条。

周日的万达金街依然空空荡荡,难觅人迹。

    5月19日,星期天。在青岛市李沧区万达广场金街上,市民葛先生站在自己的商铺前不住的叹气,这个商铺是他去年9月份花500多万元买下来的,到现还没有租出去。旁边的十几座商铺除了一家甜点店在营业外,其他的也是大门紧锁,门口贴的“急租”、“急售”等字样十分扎眼,明媚的阳光下,空荡荡的金街上人迹罕见,显得分外地冷清。
  巨资买商铺租不出去业主心寒
  而去年9月21日,李沧万达广场开业时,这里还是一幅争相抢购的热闹景象。开业前,万达的住宅和商铺受到热捧,金街商铺卖出了均价5万/平方米的高价,而在距其仅有一公里的伟东幸福之城,商铺均价才只有2万/平方米。
  葛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就是看中了万达的名气,觉得投资这儿的商铺回报肯定不会差。葛先生的商铺有102平方米,当时是全款交付。“没想到快一年了,还是租不出去,卖也不卖掉”,葛先生无耐的说,他经商很多年了,投资也很多,没想到这次看走了眼。
  远在温州的叶女士也有着同样的处境,她告诉记者,自己在万达金街的商铺有160多平方米,是两年前贷款买的,现在每个月光付银行利息就得4万多元。“当时也是冲着万达的名气,连犹豫也没犹豫就买了”,叶女士说,她现在人在外地,房子租不出去只能干着急。当记者问她是否有出售的想法时,她无奈地说,“有人买吗?有人买早卖掉了!”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多位业主,他们均表达了同样的心情,“当初是冲着万达的品牌去的,觉得万达在商业方面很有经验的,即使多花点钱也值得。但万达方面在交房后,也没有什么招商措施,也不对外宣传,不闻不问,没有任何补救措施,很失望很无奈也很心寒。”
  开发商称业主期望过高需打压
  记者随后以租商铺为由,找到了万达金街租赁部的工作人员。租赁服务部一位招商主管告诉记者,当时很多业主都是托人找关系花高价购买的商铺,所以对租金的期望值很高,价格低了他们不会租,导到了商铺租不出去。他还表示,现在业主们都急着往外租,他们最了解业主的底线,“只有我们不断的施压,进一步打击业主的信心,让他们认识到现在的处境,才能把租金降下来。”
  针对金街招商人员的一说法,很多业主表示无法接受。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肯花高价购买万达金街的商铺,就是希望出租时租个好价钱,“现在一味的让我们降低租金,损失都由我们来承担,开发商是不是有点太不负责任?”这位业主质问到。
  除了要业主降低租金,开发商在招商方面又做了哪些工作呢?当记者表示附近人流量不够密集,万达商场是否会通过广告宣传和活动来增加人气时,万达金街租赁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有业主反映过这个问题,目前是成立了个金街租赁服务部,负责商场招商的人先过来帮忙,协助业主招租,目前没有具体的宣传活动和招商措施。
  专家称投资商铺需谨慎
  虽然该万达金街招商人员一再表示,李沧万达开业还不到一年,周围楼盘早就销售一空,等明年楼盘入住率高了,肯定能火起来。但很多业内人士却不认同。
  青岛社科院的一位经济学专家表示,城市综合体的需要大量的人气来进行支撑,因此选址是非常关键的。李沧目前三大城市综合体,只有伟东乐客城处于李村商圈位置,能够吸引外部人流。李沧万达虽然名气不小,但是位置相对来说比较偏,紧能吸引周围居民进行消费,没有形成商业氛围,无法吸引外部客群,不能聚集人气。长远来看并不乐观。
  青岛地产界专家张百忍表示,内街商铺是商业里最难的一种业态,做活需要众多的细节因素。一个长坡可能就会影响商铺的人气,门前的一棵树可能就会挡住门头,生意萧条。李沧万达金街附近没有形成商圈氛围,周围是一条308国道,比较偏僻。而且长久以来李村人往维客广场李村商圈消费的习惯根深蒂固,很难改变。李沧万达与之相比吸引力远远不够,无法聚集人流。另外李沧万达处在一个大坡上,金街也分为坡上和坡下两部分,不符合人们在消费时力求舒适的消费习惯。
  据专家介绍,商业地产在国外的规划是1人对应1平方米,而在李沧,大约50万的人口,却规划了200万平米的商业地产,每个地区的消费水平是有限的,如此高密度的商业地产,根本消费不了。在未来的商业竞争中,势必会不断有已经开业的商场因难以维持而萧条,也会有建成却根本无法聚集人气开不了业的情况。购买商铺动辄几百万,甚至需要抵押贷款,来还高额利息。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商铺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做好前期调查,不盲目迷信大牌商业地产神话,避免“买一商铺穷三代”的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大众网记者 范琪)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