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专访北漂张海宇:从未想过"青岛大姨"会爆红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琨   2013-05-13 21:01:00

张海宇不仅演技好 也很热爱生活

    大众网青岛5月13日记者 王琨)近些日子,微博上、各QQ群里流传着“青岛大姨”的视频:一个长的瘦瘦的男青年围着围巾,操着一口标准的“青普”演绎“青岛大姨”,惟妙惟肖的形象真实还原了青岛大姨的原生态。今晚,记者专访了远在北京的张海宇,这位腼腆的80后小伙告诉记者,他没想过自己的视频会爆红。这个酷爱表演的青岛小哥也详细讲了自己的经历。
  “青岛大姨”灵感来自人人相册 有机会还会做
  张海宇告诉记者,“青岛大姨”视频的灵感来自人人相册,“人人相册有个语音相册功能,挺有意思,很多人用这个功能做与童年有关的内容,我就想尝试这个功能,自己做一个。”为了给自己的作品找一个载体,他想到了家乡方言——青岛话,又想到讲青岛话最传神的人群,就是青岛的大姨们。“我身边有很多青岛大姨,我也比较善于模仿,就做了第一个视频”张海宇说,录制视频的过程远比视频本身更有趣:“我表演时是不笑的,但帮我录视频的朋友总笑场,这会告诉观众,这里是笑点,我就总重新演,总过不了,卖衣服里面有一段,我一晚上演了五十多遍才过。”
  第一个视频放到网上后,张海宇一觉醒来,发现点击量已经达到七万多,“从未想到会这么火,很多人通过私信告诉我,这个视频很好,对我表示了支持。”谈到视频为什么会红,张海宇认为,段子很贴近生活,每个青岛人身边都有这样的大姨,让人自然的想到小时候,青岛话又很逗,大家喜欢,才会有现在的情况。
  对于会否做下一个“青岛大姨”视频,张海宇笑答,有机会有灵感的话,会继续做,但不能具体到做什么,“有些人做这个跟干工作似的,我没有那个精力啊。我会出个让大家有共鸣的,但不会追求数量。”
  普通班学生走上艺术路 酷爱表演但不会强求青岛元素
  记者问及张海宇的过往,他告诉记者,他高中在青岛一中普通班,自小喜爱表演的他向表演老师提出听课的要求,第一次表演看电视,老师认可他的表现,他如愿以偿。高考时,他又撒网报考各高校,最终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虽然演出制作专业与表演还有不同,但他广泛参与与表演有关的活动,获得不少奖项。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海宇获得了某大型音乐制作秀的面试机会,出色的张海宇一面成功,以学生身份在三亚演出半年,这半年使他得到了积累与提升。现在的张海宇在北京某演艺公司做项目统筹,“也接戏,目前的收入生活在北京刚刚好。”张海宇说,自己对未来没有特别明确的规划,“以现在的身份和能力,没办法给自己限定什么,我还在不断尝试。
  同样,对于演戏,他也没有特别强调青岛话和青岛元素。“其实我并不是说青岛话长大的,我的青岛话并不标准,能够适应演出需要,加入青岛元素固然好,但并不能强求,这并不是必要的。”
  建议师弟师妹:不要功利看待艺术
  作为过来人,张海宇建议高中生们在选择时要慎重,也希望家长能够帮助孩子把握自己的兴趣。“高中生往往难以分辨自己想要什么,但在选择时一定要分清自己是看中艺术本身,还是看中艺术家头顶的光环。一旦出现偏差,自己的大学生活会很痛苦。”
  “艺术的道路、表演的道路是很辛苦的,考取中戏的我们,目的初衷不同,结局真的也不同,一定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慎重选择。”张海宇对师弟师妹真诚的建议。
  【青岛话】 大姨系列之“青岛卖服装阿姨” 现场完整版
  http://v.ku6.com/show/Tg8wl6lxWEOODuXfIKGxHw...html
  【青岛话】 大姨系列之“广场舞采访” 现场完整版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U0NzYwNDE2.html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