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西安地铁三号线施工现场发生塌方 被埋压5人全部遇难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5-08 09:03:00

5月6日凌晨2时40分许,西安地铁三号线施工现场发生塌方事故,造成现场5名施工人员被困。图为救援现场。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5月7日电(记者 田进 张远)发生于6日凌晨2时40分的西安地铁工地塌方事故,造成现场5名施工人员被埋压遇难。西安市要求所有地铁在建工地停工,排查安全隐患。并积极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全面启动事故原因调查。

  6日凌晨2时40分左右,西安地铁三号线胡家庙至通化门区间始发井左北隧道开挖至8m进深,作业面9名作业人员正在施工,突然出现隧道顶部塌方,造成5人被埋压。当地迅速展开救援。

  记者在事故现场了解到,事发地点为当地高架桥下一处“L”型深井隧道工地,发生塌方的位置大致处于“L”型拐角内侧。

  西安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乔征透露,坍塌事故发生在西安地铁三号线胡家庙区间的一个盾构始发竖井中。塌方时,混凝土顶部还比较完整,但侧面的土体和顶部的一些土方涌到了洞中。

  乔征表示,施救难点在于无法使用大型挖掘机械,以免扰动土体造成次生灾害。当地200多名救援人员轮班作业,依靠人力全力挖掘。截至6日23时30分,被埋压的5名人员虽经全力抢救但不幸遇难。

  目前,西安决定全市所有地铁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排查安全隐患。并积极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全面启动事故原因调查。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