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小长假青岛各景区拥堵 拍照成全国游客大合影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5-01 07:41:00

 

大珠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不少游客趁着杜鹃花开来观光。 记者 孙传浩 摄

 

灵山岛上,大批游客长时间排队(读者提供)。

 

  五一小长假是旅游好时节,各景区也纷纷出现拥堵现象,灵山岛上游客排队五小时没排上离岛的船,去崂山的游客光是在路上就堵了三小时,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洋世界举起相机全是大合影。4月30日,游客网友纷纷向本报记者吐槽自己在景区遇见的拥堵场面,对此景区管理部门也采取了加船、疏导、设志愿者和标志牌的方式尽量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

  前海一线 出行“乌龟爬”,公交车车满  

  小长假第二天,游客人数明显增加,不过这也让前海一线的交通颇为吃不消。

  30日下午1时许,321路公交车上人挤人,在青岛大学东院车站上车的乘客关洋想去中山公园玩玩,但是挤了好几次都没有上去。

  30日记者走访了海滨风景区、海底世界、中山公园等景区发现 ,相比小长假第一天 ,游客量和车流量有明显增长。特别是中山公园到栈桥一带,车辆几乎是龟速前进,交通很不顺畅。

  30日上午,极地海洋世界门前的停车场内几乎是车满为患。青岛野生森林动物园的负责人饶松介绍,截止到下午3时许,动物园的停车场内仍旧是满满当当。

  在通往岛城东侧的道路上,304路、104路公交车几乎是车车爆满。崂山风景区流清处负责人表示,截止到下午4时许,进出崂山客服中心的车辆大约有1600辆,“幸亏车来车往,要是一股脑都来就停不下了,从30号的情况来看,尽管人数增加了近一倍,但是停车场还有少许富余。”

  灵山岛 数百人排队,5小时没上船  

  “我们从下午1点开始排队离岛,到现在已经排了5个小时了,前面还有400来人,我觉得今天我们是下不去这灵山岛了。”30日下午,市民赵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说,自己和朋友一直在青岛生活,趁着五一小长假想去灵山岛玩玩,一大早他们就坐快艇上了灵山岛,玩到中午12时许,大家吃过午饭想回市区,就在乘船处排队。这一排就是 5个小时,期间就看见三艘小船过来,把大伙都给等崩溃了。

  “我们刚来排队时前面大约有600来人,一开始大家还很有秩序,过了4个小时以后队伍越来越长,却不见几个人离开岛,工作人员锁着栏杆见不到船也不放行,大家慢慢地失去了耐心。队伍里有老人有小孩的,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换成谁都会草鸡,大家挤来挤去还差点踩踏到一个三岁的孩子,等得久了都浮躁了。队伍里有人怀疑说景区就是故意少开船的,好让我们游客留在岛上拉动他们消费。”赵先生表示。

  同样滞留在岛上的孙先生也表示,自己从济南来,本来想着5月1号再去别的景点玩玩的,现在排在他前面的足足有700人,船又少得可怜,附近很多人干脆直接放弃排队留在岛上住宿了。

  3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来往岛上的船主,船主表示他们一直没有停止营运,只不过五一期间上岛的人太多,而且当天下午风浪很大,为了保证游客安全船要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开,所以才会导致“供不应求”。

  灵山岛景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平时我们都是下午四点停船,今天看到的确有大批游客需要离岛,我们特地加班加点,会一直运到有需要的乘客都离岛为止,期间大约半小时一艘船,为了安全起见每条船上能装七八十位游客,希望游客们耐心等待,我们一定会让大家安全有序地离开景区。”

  崂山 一日游就是坐在车上嗑瓜子  

  “从云南路如家到崂山景区,车整整开了三个小时,坐索道上山排队一小时,坐索道下山排队一小时,今天我经历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坐车上嗑瓜子!”30日下午,游客王先生向记者反映说,自己是 29日下午从沈阳来青岛旅游的,报了青岛当地的一个旅游团,4月30日去崂山一日游。为了避免一大早崂山拥挤,王先生特地报了上午10时发团,9时55分,大家在云南路如家附近集合发车,导游说可以一小时到崂山,但是他们一路上赶上了各种拥堵,大家只能在旅游大巴上吃了中午饭,下午1时许,经过三小时的奔波终于到了崂山。

  王先生陪着父母来旅游,父母年事已高爬不动山,只能坐索道。排队坐索道排了1小时,到了巨峰游玩了2小时后他们又排了一小时队坐索道下山。“现在返程的路上也堵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酒店,不过想想也许正是这种需要长时间排队、坐车才能见到的美景才弥足珍贵吧。”

  记者从交警方面了解到,为了缓解景区交通压力,不少交警一大早就出来维持交通秩序,部分交警甚至已经连续加班九天,为市民游客小长假能顺利出行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

  海底、极地 拍照都成全国游客大合影  

  “在海底世界拍了几十张照片,回来发现每张都是全国游客大合影,太有喜感了。”30日下午,从湖南来青岛旅游的马先生表示,生在内陆的他一直很想看看青岛的大海,就趁着假期带着女友来青岛旅游,到了海底世界想给女友拍几张照片留念,无奈根本找不到可以拍独照的位置,随便朝哪里按一张都有大量其他游客“抢镜”。“回到酒店看这些照片其实挺有爱的,五湖四海的人都被随机抓拍下,有可爱的孩子也有漂亮的姑娘和慈爱的老人,这一天能遇见的有缘人比平时一个月遇见的还多。”

  “今天极地海洋世界挤爆了,站在游客中间我根本不用自己走,人流会挤着我走来走去。”导游小王也表示,极地海洋世界也已经客满,旅游团到了门口想要进馆都需要半小时的排队时间。每到五一、十一等小长假,自己出来带团就要做好准备,“我的经验是吃饱喝少,吃饱才有力气不被挤倒,喝少才能保证少上厕所,任何景区的女厕所都是排队的重灾区。”小王表示,她看见极地海洋世界里也贴了相关标志,多了不少志愿者来疏导游客,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游客能安全有序地游览景区。 记者 邢成博 王元孔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