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全军部队集中悬挂新式军车号牌 采用6种防伪手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2013-04-28 08:30:00

全军部队集中悬挂新式军车号牌采用6种防伪手段 

驻京某部长途汽车队中士王志涛领到新式号牌。

 

驻京某部高振超正在认真更换新式军车号牌。本报记者 尹航摄

  4月28日,全军部队集中组织悬挂新式军车号牌。换牌前夕,记者来到驻京某部长途汽车队,探访准备工作情况。

  走进车队营院,只见开出车库的各类整齐排列,新式军车号牌已经发到官兵手上。一些战士正手捧新号牌,与自己的车辆合影,一些战士正在把新号牌安装在车辆上。

  “一切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车队队长宛延起告诉记者,为了顺利完成车牌更换任务,该车队从4月初就开始了细致准备,对所属车辆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重新整理车辆档案,认真核对了发动机号、出厂日期等车辆数据。同时,他们还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了全军和武警部队更换新式军车号牌、加强军车管理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新式军车号牌的有关管理规定。

  “这是我第4次见证军车号牌更新换代了。”宛延起说,他从就开始在车队工作,军车号牌几次更换,技术上越来越先进,号牌审批核发也一次比一次严格。“从20年前只印着数字的简单金属号牌,到如今集6种防伪手段于一体的智能号牌,军车号牌几次更新换代,从以往的单一军车标志,变成如今加强军车管理的一个抓手,反映了部队正规化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宛延起说。

  据宛队长介绍,这次更换军车号牌,各项制度、各项手续比以前更加细致规范,一副号牌从申请到核发工作量比以往增加一倍以上。同时,上级对车队的每辆车的购车凭证、车辆调拨单、批示件等逐一核实,建立了严格的新号牌使用管理责任制,由车辆的使用人、单位领导、司机等共同签订责任书。

  “捧起新号牌,责任在心中。军车是军队形象的‘流动窗口’,换发新式军车号牌,象征着军车司机要肩负起更大的责任!”有10余年驾龄的上士吕志新告诉记者,伴随着新号牌的换发,车队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用优良作风展现汽车兵风采、树立军车良好形象,已成为全体驾驶员的共识。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