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一男子“跳河”被妻子“骂”上岸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   2013-05-03 08:30:00

点击浏览下一张

  昨天上午,在省城小清河板桥东侧,一名男子走进了齐胸深的里要自杀。河边市民告诉记者,男子曾在河里喊不想活了,保安多次劝他上岸他不仅不回应,还一个劲儿往深水里走。不过,最终戏剧性的一幕发生,男子被一名女子“骂”上了岸。 文/图 记者 曹建民

    小清河里,他要自杀!  上午九点左右,市民李先生在小清河边散步,无意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河南岸的一条清淤道徘徊。这条清淤道是一条坡度很小的水泥路,沿着这条路走能走到最深的地方。“他在这边溜达干啥?”李先生心里纳闷。李先生说,以前有些摸鱼捞蛤蜊的人会沿着这条路溜达,这人啥工具也没带。李先生觉得不对劲。

 

  没过多久,男子头也不回的沿着斜坡路一口气走到了河中央。河水没到了胸口,男子还是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径直往河道里走。“坏了,他这是要自杀。”李先生回忆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喊救人。

  保安劝也不回头还往深水走  “我们赶到时,他人正站在河道里大喊不想活了。”板桥广场的保安王先生告诉记者,大约9点半左右,有市民给他们打电话求助,赶到现场之后被眼前的情形闹得哭笑不得。板桥广场在事发地河北岸,王先生和同事带着救生圈绳子赶到现场,结果发现男子正站在河道里,一边用手拍水,一边喊。

 

  王先生说,他站在岸边对男子喊话,“咱都是爷们,有啥想不开的,上来说”。王先生一边喊,一边招呼同事往男子站的地方扔救生圈。可河里的男子不但不回应,还朝着河中间走了几步,河水没到了下巴才停住。周围市民急了,但他站的地方河水浅,附近船大开不过去,王先生继续让同事给男子做思想工作,自己拨打了报警电话。

  “有本事你上来”老婆岸边激将起了效  9点40分左右,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河边来了一名中年女子,到了之后就对男子破口大骂,“你在河里算啥本事,有本事你上来”。男子也似乎受到了挑战,转过身来向岸边靠了靠,朝着岸上大喊,“你有本事你下来”,两人一个在岸上,一个在河里,你来我往,火药味十足,看的岸边的市民瞠目结舌。此时,周围市民也趁机劝说,9点45分左右,男子最终妥协,趟着淤泥上岸离开了现场。

 

  有知情市民告诉记者,这两人其实是夫妻,40多岁,就是附近的居民,“两口子在家里吵了架,男的一时冲动跑这里要自杀,幸好河水这么浅,在水里一泡,人一冷静,也琢磨过味来了。”

  要不是河床平整真可能出危险  记者从警方获悉,男子情绪平复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民警提醒,无论是家庭矛盾,还是其他原因,千万不可拿生命当赌注或者威胁别人,一方面有可能弄假成真,就追悔莫及了,“如果不是小清河河道整治过,河床相对平整,男子一脚踩空掉进深水区就危险了。”另一方面按照相关的治安条例,男子假自杀,不仅严重浪费警力,还严重影响了社会治安。男子可能太冲动了,因而没有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而是批评教育。

 

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