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分类垃圾试点一周 发放环保袋使用率不足2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宝迎   2013-03-13 11:56:00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刘宝迎)13日上午,记者从负责市南区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市南区城管局处了解一周的垃圾分类试点情况,垃圾分类工作出现了市民免费垃圾袋使用率低、生活分类不准确以及开放小区过路行人不能按要求投放等问题。明天,市南区主要餐饮企业将有专门厨余垃圾车上门清运。
  从3月6日开始,市南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首批推进工作在14个居民区3405户居民中开始实施,垃圾分类的效果怎样?今天上午,分管市南区垃圾分类的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连锋在每周工作例会上,向媒体了通报了一周来的进展情况。
  连锋介绍,垃圾分类经过一周的运行,居民基本上能够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进行分类,按照确定的时间段、指定的垃圾桶进行投放。但是,一周中垃圾分类监督员也发现了免费发放的垃圾袋使用率不到20%、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不到60%,以及开放小区中过路人不能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等问题。
  为此,连锋呼吁市民多用发放的垃圾袋,因为,这些垃圾袋是淀粉基可降解的环保袋,不宜长期存放。连锋还提醒市民,这些垃圾袋一定不能用来盛放食品、加热。
  下一步,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市南区各部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收集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另外,按照市南区垃圾分类收集总体工作部署,明天开始青岛市环卫处将派专车对全区餐饮企业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专项收集清运工作。市南区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明天他们将先从云霄路、闽江路、香港路等主要餐饮街区开始进行全区2190家餐饮企业厨余垃圾进行专项收集清运工作。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