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四郊市新房突击网签 胶州上周成交540套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3-13 09:22:00

    当市区二手房市场追赶税费新政末班车而异常火爆的时候,郊区新房市场也没闲着,在限购范围可能扩大的影响下,4郊市新房突击网签。3月12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 ,上周全市新房成交3473套,其中胶州市最火爆,成交540套。

  4郊市新房市场开始火爆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青岛新房网签3473套,环比上涨22%。上周岛城楼盘成交排行榜上,李沧中海国际社区以105套的成绩夺得销售冠军。具体区域方面,上周销售最火爆的是胶州市和即墨市,胶州以540套位列首位。

  “上周热销的基本都是低价楼盘。郊区很多楼盘价格还是比较低的,这对刚性需求的吸引力大。其实即使没有最近的调控政策,本月新房市场也会回暖。2月份是淡季,从3月份开始,逐步进入销售季节。不过一周销售3000多套确实有点反常。”青岛风景楼盘市场总监张百忍介绍说。

  众所周知,新的国家调控政策明确要求,城市限购令要覆盖整个行政区域。目前,青岛市的限购令仅限于市区(6区),4郊市仍然不在限购范围内。在本月,4郊市新房市场开始火爆,集中网签的现象已经出现 。

  业务量突增,交易中心加班

  3月12日,记者了解到,2月份,青岛连续推出35宗土地,总出让面积为939187.7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则是零出让。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分析,青岛市大规模土地“出让潮”已开始显现 ,但土地出让仅代表一种政府行为,不能就此断定市场回暖。土地市场是否回暖要参照成交价格、地块位置等因素进行分析,单纯从数量上无法确定。

  记者了解到,因业务量激增,开发区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自3月4日起就延时办公,不但新增三个档案查询窗口,而且周末(3月9日到10日)也正常上班,加班加点为市民服务。
  “我们这儿的7个窗口每天发230个号,全是实名制的号码,业务量增了近一倍。”开发区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以前工作量也比较大,每天发180个号,每笔业务平均需要20分钟左右。”目前为了应对突增的业务量,交易中心实行了延时服务和增加窗口等措施。首先是延时服务,每天早晨8时左右开门让市民进门等待,8时30分正式上班,若当天业务办不完就加班完成,周六周日照常按时上班。

  不仅是延时工作,开发区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还将4个档案查询窗口增加至7个,合理调配工作人员到一线窗口,保证不空窗。并且设置特需窗口,为老弱病残孕和家在外地的群众开绿灯,最大限度地保证他们能及时办理完证件,及时回家。

  文/图  记者 李晨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