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学校今天开始正常上课 预计周边迎交通高峰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3-02-26 09:09:00

  半岛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 刘鹏实习生 安岩) 岛城中小学25日正式开学,尽管当天正好遇上每周大堵的周一交通早高峰,但各学校周边却并未出现预想中的大面积拥堵情况。当天7时至9时,记者在多所热点小学周边探访时发现,由于学生到校报到时间跨度较大,基本上错开了交通早高峰,各学校门口交通情况相对较好。不过,大量去往学校的车流还是给出行带来了明显的影响,各条主干道的车流量和交通压力均有所上升。

  上午7时40分,江苏路市实验小学附近已经开始有大量车辆来到学校送学生到校。此时江苏路正处于交通高峰状态,过往车辆非常密集,附近几条小路车流量也是非常大,不过车辆均能够正常通过,并未出现车辆长时间停滞不前的情况。记者随后来到文登路小学、嘉峪关学校,以及太平路小学,各处学校门前的车流量虽然很大,但是过往车辆的车速都不算太慢。

  虽然各学校周边交通情况良好,但是一些驾驶员的行为却随时可能引发拥堵。在市实验小学附近,由于路边不时有车辆即停即走,有的驾驶员为了图方便,干脆就在第二排行车道上直接停车,这使得双向两车道的江苏路在同一方向上只剩半幅稍多一点的车道,影响过往车辆通行。

  当天上午虽然各学校门前的交通情况良好,但是开学给市区各条主干道交通压力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胶宁高架路海信立交桥以东至澳柯玛立交桥路段、福州北路北向南方向、香港中路、东海路、山东路等主干道交通压力一如既往。不过整体来说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大范围拥堵,记者从交警122指挥中心监控视频发现,高峰持续到上午9时就基本结束。

  当天上午,市区各条主干道交通压力有所上升,不过各学校周边却并没有出现大范围拥堵。“当天学生到校报到,时间跨度较长,与交通早高峰错开了。”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阎冰介绍,25日各中小学开学,增加的送接学生车流对市区各主干道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主干道交通压力较大,当天学生主要是到校报到,小学多是要求学生在8时30分之前到校,学生整体到校的时间跨度较大,没有平时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到校上课的情况,因此尽管车流量上升,但学校周边交通情况还比较不错,交警部门已经提前一个多星期制定了详细的疏导方案,加强了当天的疏导力度,各学校周边没有出现预计中的大范围拥堵,情况比较良好,上午交警部门接到事故、咨询、求助等各类警情100余起,与往日相比也无变化。

  阎冰介绍,26日各学校开始正常上课,预计26日各学校周边将迎来交通高峰,交警部门建议广大接送孩子的市民,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靠路边即停即走,切勿长时间停留,上班的市民建议提前选择好路线,尽量避开学校区域和易出现拥堵的道路,以免耽误时间。

  提醒  

  学生专车今日恢复运营 

  半岛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 陈界交) 公交各分公司学生专车预计2月26日开始恢复运营。据悉,374路学生专车长城路始发点早晨发车时间为6时10分,晚上发车时间为东南山车站16时10分。111路学生专车李村公园车站早晨发车时间为6时40分,下午前金车站发车时间为16:35分。计划每天早、晚高峰各安排1个班次,组织定点发车。

  302路线早上:板桥坊发往天泰体育场6:05、6:15;天泰体育场发往板桥坊6:20、6:30;下午:板桥坊发往天泰体育场17:40;天泰体育场发往板桥坊17:30、17:40;313路线早上板桥坊发往高职校6:15;青山路发往板桥坊6:30;下午高职校发往板桥坊17:00;板桥坊发往高职校18:20。

  公交“学生专车”将在车头显著位置放置“学生专车”标志牌,只搭乘上下学的中小学生,不再搭乘其他乘客,沿途仍然停靠原公交线路站点。111路学生专车为无人售票车,374路为有人售票车。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