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海云庵糖球会今日开街 首日涌入40万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3-02-25 15:24:00

糖球会上人山人海。 徐旭升 摄

开幕式之重头仪式——开城门。 徐旭升 摄

打扮喜庆的小朋友。 徐旭升 摄

妈妈喂宝宝,好有爱。 徐旭升 摄

民间艺人现场展示“拔丝糖球”。 徐旭升 摄

    大众网青岛2月25日讯(记者 庄慧 李敏)今天上午,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海云街开街仪式在海云广场热闹开场。高大的城墙、红色的中华门上镶满了金灿灿的铆钉,伴随着这一扇充满浓郁“中国风”大门的缓缓开启,标志着2013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主会场移师海云庵。据统计,开街首日参会人数达40余万人次,销售额超2800余万元。
  开街仪式上青岛和达集团副总经理赵恺和7名市民代表共同按动启动杆,推动舞台旁的中华门缓缓打开,一曲激情四射的鼓乐表演《天地人和》过后,俏皮可爱的卡通方队、绿色环保的自行车方队、满载而来的货郎方队、火红喜庆的秧歌方队依次通过,引得现场观众合影、鼓掌、叫好声不断。
  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二期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活动区域将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主会场的转移既迎合了市民参会出行的需求,又实现了东西兼顾、南北平衡。
  在海云庵为期七天的节会时间里除组织狮王争霸赛、武术比赛,相声曲艺、魔术杂技、茂腔等传统项目外,还将开展群众健身气功推广、展示,青岛市五人制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国大象棋擂台赛,海云庵糖球会摄影抓拍比赛等参与性极强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民间团体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美食方面,在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第一阶段没有来得及品尝或是没吃够的市民将迎来又一次的饕餮盛宴,主会场及周边,设有糖球主题展销区,省内外知名糖球商家的近百种糖球让人目不暇接,汇聚“色香味”俱全、“意养形”兼备的中华美食小吃、原汁原味的港、澳、台美食,让市民不出青岛也能品尝到特色美食。
  据了解,市北区是青岛民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萝卜会起源于元代,是青岛最早的大型民间庙会,与元宵山会联合举办以来,以特色鲜明的节庆主题、丰富多彩的文化商贸活动,赢得了“青岛新春第一节”的美誉;海云庵糖球会依托已有500多年历史的海云庵,迄今已由政府连续举办了二十三届,每年来自五湖四海的八方宾客尽情享受着酸甜串起的美味,2005年海云庵糖球会被评为“中国十大民俗节”之一。
  今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作为新市北成立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文化活动,从 2013年2月18日开始到3月3日(农历正月初九至二十二)闭幕,共14天。其中,2013年2月18日至24日(正月初九至十五)活动区域为青岛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诸城路、昌邑路、福林美地、浮山新区街道六小区文化广场; 2013年2月25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二)活动区域为以海云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