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国5条出台青岛购房者转观望 成交量面临下跌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   2013-02-25 09:27:00

  去年年底开始,青岛市区部分开发商采取取消优惠、提高价格等手段,拉高了新房价格。春节后,当各家楼盘坐等楼市火爆的时候,国五条出台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楼盘、中介专门召开会议研究下一步的策略,之前涨价楼盘更是面临成交量下跌的尴尬局面。中介则催促房主降价以取得签约,相比之下购房者反而不着急了,观望氛围浓重。

  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新调控政策出台之前,青岛市区多家楼盘看好房地产市场,在价格、营销策略上进行了调整,目前价格也涨了上来。

  新调控政策实施以后,之前涨价的10多家楼盘虽然还未在价格上进行变动,但是部分楼盘已经召开内部会议,研究接下来的营销策略和推广内容了。“这个政策主要是影响购房者的购房心态,对房价影响不大。购房者很可能选择观望,寄希望于新的调控政策,如此下去,成交量可能下跌。”崂山区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向记者介绍说,“各家房地产开发公司都会研究下一步策略。当成交量下跌后,优惠降价难免会出现,这是市场规律。”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城阳和开发区,很多楼盘在推广优惠策略,和市区形成鲜明对比。

  从1月份开始,青岛二手房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了。市北区、李沧区和城阳区二手房价格上涨明显,而且成交量也在增长。新调控政策出台后,二手房购买双方的心态立刻发生了转变。“现在趁着有诚意的买方多,赶紧出手吧。”这是市南区一家中介负责人陈先生对前来登记的房主的建议。

  “赶紧卖吧,房产税看来真要来了。如果确实要用钱的话,建议房主降点价成交。目前来看,如果房价真的涨了,后面的调控会更严厉。4月1日施行新的契税政策,3月如果不成交的话,估计市场又要重新进入观望状态了。”科威国际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介绍说。记者 李晨 实习生 连天坤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