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来青看闺女迷路了 老大娘大中午幸遇巡逻民警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玉凡   2017-05-31 08:48:00

关键词: 崔老太 迷路 巡逻警车 闺女 派出所值班室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栾云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8日讯 5月26日中午,城阳派出所民警驾驶巡逻警车至广电中心时,发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大娘带着大包小包在路边蹲着,可能是迷路了。民警迅速停下警车,向老大娘询问,老人称自己姓崔,当天到青岛找女儿过端午节。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操着浓重的家乡口音,听力还有点障碍。在烈日炎炎下,老人极度疲惫。民警只好先将崔老太扶上警车,将其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崔老太喝了热茶休息了一会儿后,这才慢慢告诉民警自己的情况。原来,崔老太是临沂人,女儿女婿都在青岛这边工作。正值端午节,女儿女婿便想着让老人来青岛这边玩玩。5月26日,由于崔老太住在临沂的偏远村镇上,老人的女儿就联系了当地一个顺风车司机,托他将崔老太送到即墨天山一路枢纽站即可。

  上午,老人到达天山一路枢纽站后,由于老人没有手机和家人的联系方式,这位司机师傅也联系不上老人的家人。又想起当时和老太太女儿联系的时候,曾经提到过775路公交车,司机于是直接把崔老太送上了775路公交车。崔老太以为公交车也是女儿女婿联系好的,当得知公交车司机不知道她在哪里下车,老太太赶紧带着行李在下一站下车。由于自己不知道女儿女婿的电话,甚至不识字,崔老太急得大汗淋漓,蹲在路边发起愁来。

  派出所的民警了解情况之后,通过人口查询系统进行排查,忙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了老人女婿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女婿见母心切,回绝了民警将崔老太送回家的好意。一刻钟后,老人女婿见到岳母安然无恙地在派出所值班室里等候,顿时热泪盈眶,拉着派出所民警的手说:“一发现俺妈找不到了,我都快吓死了,她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要是真走失了,我可怎么向家里人交代啊,人民警察真是好人,太感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