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经济

青岛国税发布2011年度纳税服务年报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4-28 15: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4月28日讯(记者 安玉生 通讯员 焦娜)今天,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针对去年的承诺将35项业务的实际绩效进行评价,并通过《2011年度纳税服务年报》予以公开。
  自2008年起,青岛市国家税务局提出了建立纳税服务“三个平台、一个机制”的工作思路,即:以缴明白税为目标的咨询沟通平台、以降低办税成本为目标的便捷办税平台、以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为目标的权益维护平台和纳税服务评价与持续改进机制。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以“三个平台、一个机制”为核心的纳税服务体系框架初步形成。在此基础上,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借鉴国际上先进的税务管理经验,年初确定主要事项的服务承诺,年终对照承诺进行绩效评价、编写纳税服务年报,并根据纳税人的需求和年报实际水平制定次年新的服务承诺,通过与年报的互动来推进纳税服务水平的持续提升。
  2011年初,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首次发布纳税服务年报,将2010年度19项业务的工作量、承诺服务水平和实际绩效予以公开同时发布了2011年度服务承诺。今天,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针对去年的承诺将35项业务的实际绩效进行评价,并通过《2011年度纳税服务年报》予以公开。
  为了加强纳税服务工作的社会监督与评价,青岛市国家税务局专门成立了纳税服务评价专家组,16位成员全部来自于人大、政协、政府职能部门、法律界、学术界、中介机构、行业协会和商会等各界人士。他们既有很强的社会代表性和社会责任感,又有优良的职业素质和评价基础,既能亲身体验纳税服务,又能结合各自联系或服务的纳税人收集评价意见,修正税务机关内部绩效评价结果,提高了纳税服务年报的客观性和公开性,会中专家组的成员对于2011年度的服务承诺都做出了深入的评价。
  青岛市国税局以世界眼光确定了以纳服务评价为推动力的持续改进机制,以国际标准确定了年初承诺、年终考评绩效的纳税服务年报发布制度,并发挥本土优势成立了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和商会等为成员的纳税服务评价专家组,对促进社会诚信纳税具有积极意义。
曹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