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经济

北宅樱桃节成金字招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6-05 14:4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无论是参节人数还是旅游收入、居民增收等均创下17年来新高 特色农家宴成新亮点
  今年的北宅樱桃节格外火爆,不但十大精品樱桃园游人如织,北宅街道办推荐的九大农家宴也是高朋满座。昨天,记者从北宅街道办获悉,第17届北宅樱桃节无论是人数还是旅游收入、居民增收等均创下了17年来的新高。
  国内外游客齐去北宅
  “今年来北宅吃樱桃的游客遍布海内外,有专门坐飞机来品尝樱桃的。”大崂樱桃山谷观光园负责人王德东说,随着北宅樱桃节的名气越来越大,国内外游客都知道北宅樱桃地道好吃,樱桃节还没有开幕,很多人都已经提前预订。“我们樱桃园接待了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的游客,不少游客现场吃不够,临走时还特意买上一些拿回家去。”
  王德东介绍,到北宅吃樱桃的还是以本地市民居多,周末来品尝最新鲜的北方第一果,成为今年最流行的郊游方式。
  今年樱桃节最畅通
  北宅街道办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蓝山说,为提升节庆层次,今年北宅继续推出了大崂、毕家、上葛等10个精品樱桃园,并公布咨询服务电话,随时方便游客联系和解答游客问题,共接听解答市民咨询电话3800余次。
  樱桃节前,北宅街道对峪上路和部分樱桃园内道路整修,并协调公交集团增加公交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有效带动了北宅各樱桃园人气。警方安排警力在滨海大道等设立20余个固定交通岗,确保交通畅通。北宅街道还新建了多个临时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000余个,有效缓解了区域内交通拥堵问题。
  蓝山介绍说,今年北宅樱桃产量约440万斤,产值约7920万元。本届樱桃节共吸引游客大约72余万人次,比去年增长约10.6%,旅游相关收入约7200万元,比去年增加12%,户均收入9800余元,比去年增加了21%,“北宅作为樱桃之乡,除了小樱桃外,还有大樱珠,杏、桃、蓝莓等水果,在樱桃节的带动下,北宅的水果产业后劲十足。”
  野菜包子最受欢迎
  “想吃北宅的野菜包子,需要提前预订。”昨天,本领农家宴的衣玉洁笑着告诉记者,在本届樱桃节期间,他们饭店推出的北宅特色农家野菜大包成了“抢手货”。去年樱桃节期间来吃农家宴的游客,人均消费只有70元钱,今年因为农家宴增加了新菜品,游客的消费金额增加到了人均上百元。
  本届樱桃节期间,北宅常年经营的农家宴200余家,户均收入12.8万余元,比去年增加15%。
  樱桃节明年会更好
  蓝山透露说,今后北宅街道将深层次挖掘与樱桃相关的饮食文化,酿造樱桃酒、在其他季节推出可长久保存的冰冻樱桃,制作与樱桃相关的菜品。北宅街道还将联合合作社、农户成立“樱桃爱心基金”,每张门票可拿出1元钱,帮助贫困儿童重返校园,贫困家庭渡过难关。明年,北宅有望在市区设立北宅樱桃专卖点,使无法亲自到北宅采摘樱桃的市民游客,能够在第一时间品尝到正宗的北宅樱桃。(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泽洛 辛克杰)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