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男子不胜酒力喝半斤白酒 脚踩油门直撞向大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牟成梓   2015-10-24 09:58:00

关键词: 踩油门 大货车 男子 民警 驾车

   早报讯 不胜酒力却喝了半斤二锅头,面对朋友劝阻还执意开车,不料酒劲上来驾车直接撞向一辆大货车,最终被民警当场擒获。昨天,记者从平度法院获悉,在此起车祸中,胶州人孙某不仅受伤,还因危险驾驶罪被拘役5个月。

   醉酒驾车直接撞向大货

   10月10日晚9时30分,平度市民张先生从单位加完班驾车准备回家,在经过平度外环朱诸路一个十字路口时,一辆银色比亚迪轿车快速从后面冲了上来,并突然开始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起来,旁边的车辆赶紧四处躲避。看到眼前突发的这一切,张先生立即鸣笛警示,可这辆轿车依然直接向路口冲去。这时恰巧一辆大型半挂货车由东向西准备穿越路口,可轿车司机竟加速向货车车头撞去。事故发生不久,平度交警大队民警就赶到了现场,他们发现轿车司机胶州人孙某一身酒味且身上还有轻微擦伤。在医院,经过抽血检测,孙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32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危险驾驶罪被拘5个月

   经过调查,民警才知道了真相,原来,事发当晚,孙某来到平度一名朋友家做客,期间不胜酒力的他竟然喝了半斤多二锅头,散席后他不听劝阻执意开车回家。后来,在驾车行驶到事发路口时,酒劲上来才发生了这起车祸。昨天,记者从平度法院获悉,此起事故中因孙某醉酒驾车处理不当造成,他应当承担主要责任,且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近日,该院一审判决孙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款2.1万。(记者牟成梓通讯员 李燕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