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小偷入室见房子简陋"手下留情" 5万现金偷2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韩小伟   2015-10-23 08:55:00

关键词: 韩老汉;大西庄;入室盗窃案;现金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韩小伟) 21日,胶州胶东街道河西店的韩老汉遭遇蹊跷事,放在家中的5万元现金少了2万元。由于家中正在装修房子,韩老汉以为是帮忙的亲戚所为,直到胶州公安带着嫌疑人上门指认现场,这才真相大白。

  韩老汉是土生土长的胶州人,今年碰上村庄拆迁,四间房子拿到100多万元的补偿款。随后他在附近的九龙街道大西庄租了一处平房,想装修后安享晚年。21日,韩老汉让外甥陪着取了5万元现金,打算买装修材料。当天中午,家里来了很多亲戚帮忙收拾,他就把钱放到卧室的衣架上,用一个布兜简单包裹了一下。

  忙完后,韩老汉发现5万元现金只剩下3万元,他问了家里人,大伙都说没动过这笔钱。韩老汉思来想去,觉得肯定被帮忙的亲戚拿走,因为如果遭贼,钱还能剩下?本来,韩老汉想报警处理,考虑到亲戚都要去派出所,关系会变尴尬,只好忍下这口气,所以他连吃午饭的心情都没了,在饭桌上将亲戚们数落了一番,还将他们都撵走了。

  当天下午3时许,还在生闷气的韩老汉迎来一群陌生人,几名民警带着一名年轻人上门找他。民警询问韩老汉是不是丢了钱,韩老汉一打听才知道,家里真的进贼了。原来,近期九龙街道外来务工人员家中多次发生入室盗窃案,胶州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几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是廖某。廖某是聊城人,今年23岁,21日中午被警方抓获,此时他在宾馆的床上摆着两万元现金,廖某说不清楚这笔钱的来源,很快就交代了犯罪经过。

  据交代,廖某成年后得知自己不是父母亲生的,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胶州打工,因工厂效益不好,挣钱也不多,就动了歪念头。21日,他进入韩老汉家中,一下就发现了一捆现金,足足有5万元,廖某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放在一起,一时有些迷糊,他想都拿走,可看这家人不是很富裕,连墙都开裂了,推测肯定是急用钱,斟酌再三留下了3万元。

  办案民警介绍,廖某自称回到住处后,还考虑是不是拿太多了,想再送回去一些也不敢去花这些钱,这时就把民警“等”来了。目前,廖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细节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