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男子21路公交车丢财物 乘客司机接力物归原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8-31 09:41:00

关键词: 乘客 邹清杰 电脑包 财物 公交车司机

     

  晚报讯 昨日上班时,尚在公司实习期的小陈除了拎着电脑包外,还背了一个双肩包,乘坐21路公交车到站下车时,不慎将装着笔记本电脑的包丢失。幸运的是,一名热心乘客捡到了包并交给驾驶员,经过调度员的帮助,电脑很快回到了小陈手中。

  “请问是21路公交车队吗?我今早上坐21路车时,把手提电脑忘在车上了,电脑里有很重要的资料,能不能帮我找找啊。”昨晨9时许,公交隧道巴士分公司团岛车队21路线调度员许玲接到了乘客陈先生打来的电话。许玲按规定询问车号,陈先生说不知道,许玲只得让对方留下联系方式,随后通过智能调度发车平台给每一位在路线上运行的驾驶员发出了车载短信:“有乘客在车上丢失手提电脑,请帮助查找”。

  驾驶员邹清杰接到车载短信后,利用到站停车的机会走到车厢巡视,发现后车厢的两人座位上,一名红衣女子看了他一眼。 “我觉得反常,也看了她一眼,但我们没说话。 ”邹清杰称,他当时没有看到失物,便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车辆行驶到副站时,邹清杰发现红衣女子拿着一个黑色的包走到他身边说,刚才她在座位上捡到一个包。邹清杰一看是一个电脑包,便表示要交到路队让失主来领。回到路队后,路队打电话让失主陈先生来领手提电脑。

  “我以前只背着电脑包,但今天我多背了个双肩包,就把电脑包忘了,都是我粗心! ”陈先生到路队后激动地说,笔记本电脑里有很多公司里重要的资料,一旦丢失,他可能连公司的实习期都无法通过。陈先生致电本报记者,要对21路公交车司机邹清杰、调度员许玲和那名好心乘客表示感谢。 (记者 刘卓毅)

  [编辑: 林永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玉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