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社会

女孩贪戴太阳镜险损害视力 专家:6岁前不宜佩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2015-08-22 10:12:00

关键词: 视力下降 戴太阳镜 女孩 儿童太阳镜 太阳镜综合征

  晚报讯 昨日上午,在青岛眼科医院视光中心来了一对检查视力的母女。 5岁的女儿小菲菲眼睛出现了充血和红肿,经过医生诊断,其患上了“太阳镜综合征”,幸亏就诊非常及时,否则可能会导致视力下降。据专家介绍,6岁以下儿童不易佩戴太阳镜。

  前段时间,小菲菲和妈妈去海边游玩时嚷着要购买地摊上的一副漂亮太阳镜。看到阳光太强烈,妈妈给女儿选购了一副儿童太阳镜。高兴的小菲菲舍不得摘下来,到哪玩都要戴着。不想几天后,女儿竟然说自己头晕,摘下太阳镜后,妈妈发现小菲菲的眼睛充血,眼睑还有点肿。经医生诊断,小菲菲患上了“太阳镜综合征”。幸亏小菲菲就诊比较及时不然还会出现眼花、甚至视力下降等症状。

  青岛眼科医院视光中心的刘医生说,地摊上有很多可爱的儿童款式的太阳眼镜,但往往质量不过关。劣质的太阳眼镜光学性能较差,导致儿童看东西时不清晰,同时,由于制作工艺粗糙导致镜片出现水波纹,使本该是平光镜的太阳眼镜带上了度数,长期佩戴使孩子在看东西时会出现变形而引起视疲劳,对眼睛造成伤害,出现头痛、头晕、眼花、疲劳等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视力下降等问题。

  儿童选择什么样的太阳镜才健康?刘医生介绍,首先,要选择正规眼镜店的产品,并有产品合格证;另外太阳镜片的颜色要合适,如果选择颜色过深、光线滤过性差的太阳镜,儿童看东西累,总是使劲看容易引起视觉疲劳,长期以往会引发近视。粉色、红色的儿童眼镜并不适合孩子佩戴,而对于镜片的颜色,首先是黄色,其次是灰色、茶色。如果选择偏光镜片,视物会更加清晰;此外,不宜让孩子长时间佩戴太阳镜,进室内要让宝宝将眼镜尽快摘掉,令瞳孔自然收缩,否则会加重眼睛负担。(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