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美化肥厂爆炸区进入紧急状态 调查组赶赴现场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3-04-19 08:41:00

  中新社休斯敦4月18日电 得克萨斯州官方18日宣布,17日晚发生剧烈爆炸的韦斯特镇所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同时从各地赶来的调查组正奔赴现场。
  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发生爆炸的韦斯特镇所在地区——麦克伦南县(McLennan)进入紧急状态,而且他会立即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该县进入紧急状态,从而可以指示联邦政府提供救援。
  作为去年美国大选期间的竞争对手,奥巴马18日早晨与佩里通电话。白宫其后在一份声明中称,奥巴马强调联邦政府将提供一切必要资源帮助爆炸灾区度过难关。
  自17日晚韦斯特化肥厂发生爆炸以来,当局一直未通报其中原因。迄今仅知当晚化肥厂先是起火,其后发生剧烈爆炸,强度相当于一场里氏2.1级的地震。
  从美国各地赶来的调查组正陆续奔赴现场。负责调查化工事故的美国化学安全局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已派出一支人数众多的调查组赶赴韦斯特镇,预计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
  此外,麦克伦南县执法官员证实,美国司法部下属的烟酒枪支及爆炸物管理局也派出专家组介入调查,寻找是否有人为纵火或其它可疑迹象。
  烟酒枪支及爆炸物管理局休斯敦分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参与调查的专家将与当地和联邦执法官员密切合作,对事故展开全面调查,最终找出这起惨剧发生的原因。
  据官方通报,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上午,这起惊天爆炸致使5到15人死亡,超过160人受伤。目前警方仍在挨家挨户进行检查,寻找可能的伤亡人员。
  发生爆炸的韦斯特镇是典型的农业小镇,人口约2800多人,而且多为捷克后裔。其邻近的韦科市20年前也曾发生惨案,当时一家邪教组织与联邦政府发生交火,最终共有82人丧生,其中包括20多名儿童及两名孕妇。(完)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