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网络歌手大赛全省复赛落幕 青岛选送段孝燕入围决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熊戈措   2013-04-16 09:56:00

青岛赛区决赛时,段孝燕一首《美丽心情》震撼全场  熊戈措 摄

全省复赛时,段孝燕倾情献唱《大地飞歌》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记者 熊戈措)近日,“新声来了”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进入全省复赛阶段比赛在济南举行,青岛赛区选送的选手段孝燕凭借《大地飞歌》成功入围总决赛。
  在“新声来了”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全省复赛比赛中,青岛赛区的20号选手段孝燕以一首《大地飞歌》技惊四座。她曾获得“崂山县歌手大赛”三等奖,在齐鲁电视台的节目中与成方圆同台演唱过。参赛和候场的全程中,她始终笑容灿烂,可谁都不会相信,她是名癌症患者。段孝燕说,“在孩子3岁时,我就独立养家了,摆过地摊、开过旅馆,工作之余只要有唱歌的比赛我都会参与,唱歌让我快乐。”段孝燕告诉记者,唱歌带给她生活下去的勇气,如果没有歌声,就不会有现在乐观的她。
  在青岛赛区“崂山百货”杯决赛中,段孝燕的表现也引起广大网友关注。段孝燕因为患有乳腺癌和支气管哮喘,已经久未开口演唱。但曾经获得过山东省农民歌手大赛冠军的她绝对是一位实力唱将,刚一开口,下面就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段孝燕最喜欢的歌手是宋祖英,她演唱了一首宋祖英的《美丽的心情》。银铃般的嗓音,匀净、华丽的声音线条,段孝燕的演唱使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一份“美丽心情”。走下台的她,双手在不停地颤抖,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手术后元气大伤,气力不足。“我以前唱得比这还好,现在身体差影响了发挥。”
  山东省第二届网络歌手大赛自开赛以来,受到了众多网络歌手的热烈响应,旨在挖掘本土草根音乐达人,挖掘网络文化内涵,传播新媒体主流价值,歌手大赛不设任何门槛,重在打造“平民明星”,为有才华的人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在激烈的角逐中,选手最大年龄有近70岁的老人,也有几岁的孩童,如此之大的年龄跨度为比赛增添了诸多看点。美声、民族、R&B、通俗,来自各行各业的文艺爱好者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或翻唱经典曲目,或演绎原创新歌,配合流转的舞台灯光、梦幻的烟雾气泡,为在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享受。
  据了解,第三届山东网络歌手大赛也即将开赛,届时青岛赛区也将再次拉开青岛好声音的帷幕,寻找青岛好歌手,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赛。

相关新闻:

全省60名选手在济激战 “新声来了”20强产生

第二届山东省网络歌手大赛青岛赛区选拔赛专题

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