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南苏丹中部城市发生激烈枪战 20余中国工人被困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3-01-19 08:2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南苏丹中部城市发生激烈枪战 20余中国工人被困

  1月17日,在苏丹喀土穆机场,一名腿部受伤的中国员工被工作人员抬下飞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获悉,南苏丹中部湖泊州首府伦拜克18日发生激烈枪战,20多名中国工人被困在工地的建筑物内,幸好没有人员伤亡。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17日提醒前来苏丹进行访问和从事各种活动的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张翼说,18日上午,南苏丹政府军介入平息冲突,与冲突双方发生交火。从7时左右开始,伦拜克多处地方传来激烈枪声。

  张翼说,位于伦拜克的中国援助南苏丹医院项目工地有20多名中国工人,冲突升级后,这些中国工人根据预案全部退到工地驻地内。中国大使馆与南苏丹外交部和内政部紧急联系,要求苏丹方面确保中方人员安全。大使馆还与驻扎在当地的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维和部队联系,以便中方人员能够在危急关头转移到维和部队营地。

  到当地时间18日中午,枪声逐渐平息下来。张翼说,20多名中国工人目前仍然在工地驻地待命。

  ■链接

  获释四中国员工抵达喀土穆

  据新华社电 日前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被武装分子劫持的4名中国员工16日安全获释后,于17日从达尔富尔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

  这4名中国员工在喀土穆机场受到了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外交官员、苏丹政府官员和近100名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的热烈欢迎。

  苏丹道路与桥梁部次长马哈茂德强烈谴责劫持事件。他说,“这起劫持事件是苏丹道路建设史上一起非常恶劣的事件。这些中国公司正在高质量地努力完成西部救国公路的建设,并且已经完成了70%以上的工作。”

  马哈茂德还表示,苏丹方面将为在苏丹从事道路建设的中国公司,特别是在达尔富尔地区作业的中国公司提供安全保护。

吴立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