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黄河突然涨水情侣夜困河心岛 一小时后获救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2013-06-24 13:56:00

  

  民警向被救者了解事发经过。记者陈若梦摄

  6月23日晚,一对情侣被困天水路高速出口桥下黄河南岸距岸边50米处一河心岛上,经过消防部门及水上派出所民警及时施救,1个小时后,二人被成功救出。

  22时30分,记者到达天水路高速出口,在桥下发现了被困情侣,除消防武警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围观群众50余人。22时32分,水上派出所两艘快艇一前一后到达。22时35分,在救援人员努力下,被困情侣成功登艇。

  据事发现场在此遛弯的阎大妈介绍,当晚21时40分,她发现河水上涨,就赶紧提示被困情侣:“涨水了,快出来。”但二人没当回事。10分钟后,这对情侣开始呼救并拨打电话,在黄河边遛弯的群众也积极联系救援。

  “因为天黑,水流太急,加之距离有点远,我们也下不去,只能在岸上安抚被困人员,同时积极联系水上派出所找快艇施救。”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雁滩中队一出警武警说。同时,接到报警后,辖区派出所也积极出警联系救援。

  23时许,记者在水上派出所见到被救上岸的小王及其女友,二人均赤脚,小王裤子湿至大腿。“人当时在水里坐着呢,鞋子估计都被水冲走了,他们在的那个地方石头较多,快艇不方便停靠,因为水急,人又走不过来,我们转了两圈才把快艇停好。”水上派出所一民警介绍道。

  当记者试图询问小王二人如何被困时,小王以经历过这事后惊魂未定为由拒绝了采访。但小王女友得知记者身份后,希望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近水游玩,“晚上河水(黄河)会涨,提醒所有人注意安全。”

  对于河水为何突涨,记者未能获得确切消息,本报在此提醒,为了确保安全,市民在黄河边游玩千万注意安全,切勿随便上河心岛。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