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小学四年级学生被老师批评后喝下农药欲自杀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2013-06-23 14:41:00

  22日,佚名报料称,肇庆市广宁县一小学四年级学生日前因未完成作业,在课堂上被老师批评,还被老师用书本拍了两下,中午放学后,该生疑因想不开,在家偷偷喝了小半瓶(2两多)农药欲自杀。

  记者联系上该学生的哥哥卢泰和。卢泰和告诉记者,其弟小虎(化名)是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永泰小学四年级的学生,6月13日上午,弟弟小虎因未完成作业,在课堂上被老师批评了,还被老师用书本拍了两下。“可能由于思想没转过来,中午放学后他在家偷偷喝了农药想自杀,事后才告诉我妈妈。”卢泰和说,那是一瓶500毫升的有机磷农药,喝了约三分之一。当天晚上,小虎被送往广宁县人民医院抢救,由于病情严重,随后又转院到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

  卢泰和说:“目前已有10天了,小虎仍躺在医院,每天医疗费要3000多元。”据悉,当地教育局已为小虎募集2万元应急治疗费。卢泰和说:“今日有一位深圳老板给弟弟捐了8000元。”

  由于农药剧毒,小虎在医院抢救下虽保住生命,“但农药已损伤了弟弟小虎的肝、肺、肾等”,卢泰和说,最担心的是怕农药进了脑部。“目前,虽然医生说病情稳定,可以睁开眼,腿脚能动,叫唤也有反应,但我们心里还是放心不下”。

  年仅12岁的孩子为何会喝下农药?卢泰和称与老师课堂批评有关。不过,卢泰和说,由于小虎喉咙插着东西,不能讲话,因此,暂时不清楚当时情况。卢泰和说:“打弟弟的是位女老师,听说已有40多岁,弟弟的不少同学都见到打人情景。”

  羊城晚报记者联系上永泰小学校长,据校长称,其校确有一位学生因喝农药住院治疗中,但是否与老师有关,他表示目前正在等相关部门调查取证,暂不便多说。涉事老师目前仍在上班。

  据了解,小虎父亲早逝,家境贫穷,两位哥哥也先后辍学打工。“家里挣的钱都用在这上面了。”卢泰和无奈地诉说。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