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强降雨袭陕西已致6千多亩农田被淹 1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6-22 07:25:00

  中新网西安6月21日电 (记者 阿琳娜)自19日开始的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已使陕西多地遭受损失。记者21日从陕西水利厅等部门获悉,暴雨洪水造成该省6795亩农田被淹,中断公路73公里。已有一人因强降水遇难。

  据介绍,从19日晚20时至21日8时,陕西有94个县普遍降水,8个县降水量超过100毫米,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

  20日晚的强降雨导致汉中市一些县区损失严重。留坝县遭遇了多年罕见的特大暴雨,该县境内316国道和210省道多处塌方,交通一度被迫中断,造成数千辆车被困。直至21日中午,两条道路相继抢通,车辆实行单幅交替缓慢放行。

  因连续降雨导致渭河水位不断上涨,20日下午,宝鸡市有9人被困在河道中,当地紧急施救。截至21日凌晨,8名被困人员获救,1人不幸遇难。

  据陕西水利厅官员介绍,截至21日,暴雨洪水已造成陕西留坝、南郑县等地6795亩农田被淹,损坏堤防1660米,倒塌房屋63间,受损房屋184间,中断公路73公里。

  陕西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动态,加强对水库和淤地坝防守,做好山洪灾害防御,提前组织危险区民众转移避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要求各市县及时发布汛情预警信息,排查河道内的生产人员,做好河道清滩工作,加强重点集镇防汛安全措施落实。宁陕县、石泉县和南郑县根据山洪预警信息,提前组织2588名民众转移避险。

  陕西气象台21日发布消息称,今明两天该省仍有大范围降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