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甘肃天水遭强降雨侵袭 200余村近10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3-06-21 14:53:00

  中新网兰州6月21日电 (记者 冯志军)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影响,6月19日傍晚开始,甘肃天水市中东部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严重灾情。这次强降雨天气,主要集中在秦州、麦积、秦安、清水、张家川5个县区,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且降水分布极不均匀。

  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20日14时,麦积城区降水量141.2毫米,仙人崖景区高达256.7毫米,秦州、甘谷、秦安、清水、张家川城区分别为46.9毫米、43.3毫米、83.5毫米、99.3毫米、110.6毫米。

  初步统计,截至20日晚7时,降雨已造成秦州、麦积、秦安、清水、张家川等5县区35乡镇200余村近10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45亿元。目前降雨仍在持续,新的灾情不断发生,灾害造成的损失正在进一步核查和统计中。

  记者21日从秦州区委外宣办获悉,6月19日至20日,甘肃天水市秦州区出现强降雨,造成当地5乡镇38个行政村受灾,21560人受灾,2378人被紧急转移安置,娘娘坝镇仍有18名干部、村民被困柳林山头。部分村民院落进水,房屋倒塌,农田被淹,堤防冲毁,道路、通讯中断。

  经初步统计,此次特大暴雨灾害造成当地252间房屋倒塌,3372间房屋进水。25400亩农作物受灾,水毁堤防4740米,冲毁道路70.62公里、桥梁7座、便桥5处、高压电杆20余根,形成山体滑坡7处。

  灾情发生后,秦州区政府及时组织受灾乡镇和区直相关部门组成抢险救援队,深入各受灾村开展抢险救灾,组织群众疏散转移。(

庄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