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1“非遗 过大年”走进李沧非遗博物馆

2021-01-27 18:27: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实习记者 贺璐阳 青岛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丰富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内容,李沧区文化馆将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线上主题系列活动。精选“非遗过大年”走进李沧非遗博物馆民俗活动、“快乐假期跟我学”非遗云课堂、“小伟说非遗”文化馆非遗信息发布,通过线上平台,以精彩图片及短视频的形式对非遗项目及非遗文化进行大力宣传。

      1月27日下午,记者走进李沧区文化馆,与预约入馆的市民群众一同参观李沧非遗博物馆,体验节日文化活动的乐趣。李沧非遗博物馆内实景展出李沧区17项特色非遗项目,如李村大集、够级扑克技艺等等。


       馆外前厅摆放着漂亮红火的节日氛围立体造型,如牛气冲天、“迎春纳福”等等,供市民拍摄,传统与时尚融汇的文艺风格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古彩戏法、面塑、剪纸、糖画、吹糖等多位民俗民间艺人受邀来到现场,精心表演着“绝活儿”,用一双双巧手制作出别具年味的创意手工作品。大家近距离地体验传统技艺,感受传统文化韵味儿,老人孩子看地喜笑颜开,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中。

      节日期间,李沧区文化馆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入馆预约服务,不断丰富线上文化活动,努力满足节假日期间多种文化活动的需要,增强群众过年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