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春联迎新春 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1-01-27 17: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袁睿 通讯员 王淼  吕太科  贾士珍  青岛报道     

      春节将至,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社区浓厚的文化生活氛围,鼓励市民安心留青过年,1月27日青岛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联合市派李沧服务企业工作队、青岛市孔子纪念馆走进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暨“写福送春联”书画活动。

       活动中,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明辉介绍近年来“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活动开展有关情况。活动特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维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洪琥、以及李正刚、祁士华、刘涛、李力等六位书法家现场为居民免费写福、春联,书法家们带着真诚的祝福,将把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化作美好祝愿,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大枣园社区居民王女士表示,去年刚出现疫情的时候,我们全家就主动留在青岛,今年过年更要响应国家号召留在青岛过年,今天感谢政府把祝福送到家门口,感谢青岛政府部门出台这么多“就地过年大礼包”,各项福利和保障让我们老家在外地的市民感到很暖心,我们已经把青岛当成我们的家,也祝愿我们国家早日驱散疫情,共迎春暖花开。

  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对联从志愿者手中传递到居民手中,不仅为广大居民送去一份温暖,也传播了中华传统文化。居民们拿着手中精美的春联,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这样的活动温暖了居民的心,也传递了温馨,载满了志愿者的美好祝愿。

     近年来,青岛市政协深入开展“五进五送”活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为更好践行“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的政协工作理念,青岛市政协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五进五送”活动的意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为社会和广大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奉献政协真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