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自驾·打卡岛城网红行”首站打卡崂山

2020-05-11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黄煜婷 摄影 董志刚)5月9日,“健康自驾·打卡岛城网红行”采风活动在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旅自媒体联盟承办,联动云共享汽车汽车支持。自媒体和本市主要媒体,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主要目的是聚合自媒体力量,通过短视频、游记等多种形式在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携程旅拍、马蜂窝等多平台发文,向游客和市民推荐更新更好玩的文旅产品。

  为统筹青岛文旅游营销资源,实现青岛文旅主体活动的即时沟通以及企业之间的联动互助,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成立了文旅系统新媒体宣传矩阵。青岛市文旅自媒体联盟的成立,是响应市文旅局号召,整合社会力量的一项具体举措。联盟成员涵盖景区、美食、住宿、出行、摄影、娱乐等方面,平台涉及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携程旅拍、马蜂窝等,联盟将把文旅企业和自媒体平台紧密结合,加强青岛文旅产品的定向营销和精准营销,培养更多文旅自媒体人才,进一步完善青岛城市文旅综合营销体系。联盟4月28日成立,5月8日成功举办海景花园大酒店自媒体体验活动,9日举办“健康自驾·打卡岛城网红行”活动,短时间内聚力发力有序打卡宣传推广岛城各大旅游点。

  联盟活动首站打卡崂山。崂山区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文旅资源丰富,此次打卡起点从浪漫甜蜜的海尔冰山之角爱情天台开始,遇见闹中取静咖啡浓香的花屿咖啡,游览雨后最佳观赏期的九水游览区,小憩于设计空灵的九水合园,品尝集采摘、家庭牧场、农家宴和民宿为一体的老井润农业生态园的农家饭,参观融合共享、朴实真诚的小隐民宿,走进崂山风景区内唯一的佛教游览区——华严游览区,体验会场赶海的乐趣和地道的渔家饭,最后再去何家馒头街尝尝这美名在外的王哥庄大馒头。活动中,自媒体达人认真发掘每个走访点的“网红体质”,积极通过自媒体平台为景点宣传,为文创产品做代言,吸引粉丝纷纷围观。

  本次活动得到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委及崂山王哥庄街道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选择打卡点,推广切实可行、可游、可看的景点、民宿、特色咖啡和特色农家宴、海边赶海体验等项目,满足市民向往自然生态、健康户外、休闲娱乐、相聚陪伴的都市休闲和周边游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城市综合营销攻坚战中,从云游青岛到春满岛城采风行,从五一旅游信息直播到健康自驾网红打卡行,复游市场线上线下有序结合开展。同时整合各方力量,共同宣传青岛,本次联盟活动支持单位联动云共享汽车,免费提供共享汽车助力媒体达人宣传推介青岛,动力十足、时尚美观的联动云共享车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目前,联动云共享汽车已进驻全国300+城市,用车网点超过30,000个,投入运营70,000余台高品质轿车和SUV,确保了联动云用户能够随时随地,轻松用车,让我们的生活出行更简单,定时整洗和消杀,让我们使用更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