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人唠崂山——海》荣获2019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年度全域旅游品牌宣传奖!

2019-09-27 22: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黄煜婷 葛春苑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7日讯(记者 黄煜婷 通讯员 葛春苑)文化与旅游碰撞,传承与时尚共享,以流淌的光影丈量视界的精彩。9月25日,2019五台山全球微电影大赛荣誉盛典盛大启幕。

  本届大赛放眼于全球,注重文化创意与网络传播,以“展示、交流、互鉴、共享”为宗旨,以“光影五台山,礼赞新时代”为主题,将景区与时尚网络文化新贵“微电影”“短视频”深度结合、有机交融。

  共赏大美风光,共襄电影盛典。本次大赛主竞赛单元共收到参赛微电影802部,收到文旅短片468部,参赛选手分别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级行政区域,网络总曝光量达到了5000万+,微博话题净增长1200万+,单条微博48小时内阅读量增168万+。参赛作品无论从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显著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精品力作。

崂山区文旅委人物系列短片

《崂山人唠崂山——崂山海》

荣获年度全域旅游品牌宣传奖

  对崂山人而言,这片一望无际的海、是家、是归处,见证了千万年来崂山的变迁,又弥漫着一种与乡愁、牵挂有关的气味。

  《崂山人唠崂山——崂山海》,结合当时海军节热点,用镜头展示着崂山的山海奇观,又选择了从小在崂山海边长大、工作的姑娘为主人公,以通俗易懂的“唠”的方式将这里的风土人情与崂山人对海的情怀融入片中,以小见大,触动人心。

  海,是一座城的记忆,藏着崂山人无法割舍的情怀。

  这种独特的山海地缘关系,于身处海滨城市的崂山而言是一种莫大的恩赐。不仅表现在丰富的海洋物产上,这里山与海灵气相通融合的特质,也被一代代的崂山人认为是莫大的福分。

摄影@ 纪春章 

  老人常说:望得见山、看得见海,就守得住乡愁。

  对于地道的崂山人来说,海是从小的玩伴。生活偶现乏味之时,在岸边扔几颗石子,一汐一涌间,似乎融化了所有情绪,总给人熨帖、安详的家的感觉。

  海就像一本史书,记录着世代崂山人拼搏的痕迹。

  三四十年代的渔码头就是一个简单的湾子,慢慢的到了七八十年代,渔民用上了简单的渔船,出海打渔成了崂山人重要的生产方式。如今的渔港码头数量多,规模大,一到渔船归港的时间便是“疏能走马,密不入针”的盛况。

图片@ 逄淑才

  如今的海,是崂山区全域旅游的重要资源,是崂山闻名于世的重要因素。

  作为中国海岸线的第一高峰,崂山的山海之间蕴藏着大道千秋。秀丽的海洋风光、悠久的海洋传说、丰富的海洋网红打卡地,都是海洋文化之旅的代表。

摄影@ 崂山特约摄影师 王华 

  那蜿蜒曲折充满历史韵味的海岸线上,既有声名远播同拥山海的崂山风景名胜区,也有城市的观海木栈道和那一片片渔家村落,众多海洋文化和元素再次交融,形成一座独具东方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海品质之城。

摄影@ 崂山特约摄影师 王守增 

  海也丰富着全域旅游的打卡方式,全域最美的山海风光、海上仙山海上看、诱人的美味海鲜……

摄影@ 崂山特约摄影师 刘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