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旋律院线电影《青岛1919》发布会在青岛举行

2019-07-23 10: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3日讯记者 王明明)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月21日,由青岛九天舞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青岛维多姆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兄弟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主旋律院线电影《青岛1919》发布会在青岛西海岸举行。著名主持人、电影制片人李霞,影片主创团队及相关部门、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电影《青岛1919》讲述了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日本借对德宣战之机,攻占中国青岛和胶济铁路全线,控制了山东省,夺去德国在山东强占的各种权益。1918年大战结束,德国战败,日本成为山东的实际控制者,并对青岛实行了军事殖民统治。巴黎和会上,日本威胁西方列强,要求将德国在山东的利益进行转让,青岛以及整个山东岌岌可危。青岛德华大学进步学生王炳义与北京的多所高校学生,决定抢在巴黎和会结束前,征集到1919个青岛民众签名,为青岛乃至山东发声……

  据介绍,该片总导演刘海涛为中国内地著名导演,自1993年至今共执导《四保临江》、《黄河古镇》、《国家命运》、《邓小平》、《万里追踪》、《从头再来》、《皆大欢喜》等80余部影视作品。

  该片主演燚坤曾主演《最后的我来也》《戒尺》《绝色计划》等影片。除此之外,电影《青岛1919》还特别邀请了海波、王岗、孙岚、柳扬等知名演员助阵,可谓阵容强大。

  据出品人宋扬介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当代青年奋斗的时代主题,结合这一主题,数字电影《青岛1919》将重点回顾以青岛为背景、以五四运动前后为时间段,中国先进青年知识分子救亡图存、投身革命的热血岁月。

  影片出品人青岛九天舞韵影视传媒公司董事长王静云表示,影片正式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前夜发生的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前夜发生的故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影视人,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把这段历史讲述好,解读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唱响正气歌。

  “我们将用演员的最强阵容,用一流导演及最精湛的画面语言,表达好对历史的敬重,表达好观众的关注点,以高质量的艺术水准,把片子做成向祖国母亲70华诞的钜献作品。”王静云称。

  据悉,此片的摄制旨在让广大青年从影片中汲取营养,认清使命,更好的肩负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