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钟灵毓秀;画,风雅崂山

2019-07-18 12: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袁睿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18日讯(记者 袁睿)7月13日,青岛市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发起的“名家写崂山画崂山”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当日,首批受青岛如是书店诚挚邀请参加活动的2位中国知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宋玉老师和魏海彬老师正式进驻崂山仰口等景区进行采风创作。

  在为期一周的采风中,作家们的踪迹遍布崂山的主要景区,他们专心创作多角度反映崂山风采题材的油画。

  在过去的任何时候,绘画都是作者对于世界的感知投射于“画布上”,他们满满的表达着对这片广袤大地的热爱,用画笔解释世界并畅想未来,我们将这种方式称之为——表达。

  表达的力量是无穷的

  7月19日,如是书店将在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崂山写生展览,现场邀请并指导读者和游客一起画石老人和崂山。

  崂山山峰清秀美丽却不失神秘之感,像极了一个不世出的孩子,眼神纯洁而明亮。

  偶有怪石林立之处,也有繁花相伴,不看还好,只一眼,便陷入对怪石的迷恋之中。——《崂山记》

  据如是书店策展人介绍,本次活动邀请了青岛本土或对崂山人文风貌有深刻体会的国家级书画名家,旨在将思想融进绘画作品,用此种方式表达他们对家乡的爱和眷恋,以及对崂山人文风貌的深刻感悟。

  本次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游客了解绘画艺术和崂山风景,让高雅艺术走进群众生活,从而更好提升崂山区的全域旅游效果,让更多的人认识崂山、了解崂山、走进崂山、爱上崂山。

  活动时间

  2019年7月19日14:00

  活动地点

  如是·石老人店

  活动内容

  13:30——14:00:艺术家宣讲

  宣讲内容:两位嘉宾会分别讲述自己与油画的故事

  简述个人的经历,并且分享在崂山写生的感悟

  主持人与两位嘉宾会以访谈的形式在现场交流

  14:00——14:30:艺术家写生展开幕式

  开幕式内容:艺术家崂山写生作品开幕宣讲

  14:30——15:30:互动体验

  我们会邀约10位7岁以上的学员到场体验油画过程

  对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的风景进行创作

  创作过程中会有如是美术馆的老师现场指导

  体验结束后将有机会与艺术家作品共同在美术馆展出一周

  15:30:自由参观

  现场的观众可到如是书店·石老人店欣赏嘉宾的画作

  画家简介:

  宋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当代知名画家。毕业于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后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北京画院。作品《胡杨林》、《牧归》、《古树情怀》等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被各地美术馆及机构收藏,获得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人才项目,现任教于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

  魏海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品数据库工程联谊会金卡会员,文化部推荐新锐艺术家,香港国际画院常务理事,北京油画学会会员,职业画家。1998年毕业于河北工艺美术学校,2013年毕业于北京画院油画研修班。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展览,并被多地美术机构收藏。

  合作机构

  北京迪森画廊,是国内首批网上画廊。创立于2004年。创立宗旨:展示具有鲜明个性的中青年艺术家以及美院著名教授的优秀作品,通过新媒体的优势综合线下各类展览活动。多年以来举办的各类活动受益众多艺术家并得到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2010年创办的“中国艺术品行业门户”网络平台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更广阔更新颖的展示空间。 多年来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互惠为我们奠定并积累了丰富的艺术市场推广经验,我们愿继续加强在文化领域的发展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更专业更优质的艺术家推广平台,未来可期感谢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