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助力清明出游,崂山太清迎来客流高峰

2019-04-05 18:2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黄煜婷 朱博文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通讯员 朱博文)清明节假日第一天,一改去年的阴雨纷纷,今年的清明阳光灿烂,春风和煦,崂山太清游览区内处处繁花似锦,游人如织。截至下午15:00,过闸机游客11700余人次,较去年增长50%以上,迎来客流高峰。

  春暖花开 踏青出游

  最美人间四月天,进入四月以来,青岛气温逐渐升高,崂山景区内的花树也进入了盛花期,踏青游、亲子游成为游客大军的主力。在太清游览区,记者看到不论是火红的山茶,洁白的玉兰还是粉色的樱桃花、黄色的迎春花全都挂满枝头,各色花朵争香斗艳,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

  游客张先生是一家三口来到崂山游玩,他告诉记者,由于这几天天气不错十分适合外出,他便与妻子一起带着孩子到崂山踏青赏花,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早就听说了崂山是海上名山第一,这次来到崂山果然名不虚传。

  科学管理 优质服务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为做好清明节景区管理服务工作,崂山景区工作人员全部坚守服务一线,用真诚和热情为游客提供最专业、优质的服务。在太清游览区,工作人员早7点便已上岗,服装统一,微笑服务。排队区域都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帮助游客快速通过闸机,并解答游客的问询。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台,景区为游客们准备了各类便民物品,药品、热水、针线包、登山棍等都可免费试用,十分贴心。

  为保障优良秩序,景区执法中队还在重点区域进行定点巡查,打击野导,震慑违规行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月,崂山景区正式上线车辆智慧管理系统,景区的客服中心、流清检查站、垭口检查站、仰口检查站实现了车辆信息识别共享、实时登记和联动管理,提高了车辆通行查验效率,缓解了景区主干道交通压力。

  文明清明 鲜花祭祀

  为了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做好护林防火工作,营造“清明”传统、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太清游览区向周边社区居民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理念。早在清明节前夕,就深入社区发放宣传单据,向社区居民讲解“文明祭祀”必要性,劝导村民摈弃陋习,自觉适应并接受祭祀新方式。

  清明节当天清晨5点,景区护林队员便早早到岗,来到上山的各主要路口,向前来祭祀的社区居民免费赠送鲜花、贡果,前来祭扫的居民也积极地在文明祭祀承诺书上签名,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接受这种文明祭祀方式,既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又安全环保,保护了我们的绿水青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