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绿天净新气象,华严寺祈福形式新

2019-02-12 17:1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明 黄煜婷 纪春章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王明明 黄煜婷 摄影 纪春章)每年的正月初八是华严寺庙会,堪称崂山庙会之最。今年的华严寺庙会依旧吸引了四面八方前来逛庙会祈福的人们,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没有了往日的烟火污染和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人们一改往日的传统作法,带着鲜花王哥庄当红大馒头到华严寺祈福。但尽管如此,各相关部门仍然狠抓防火不放松,各岗位领导带队严阵以待,各项预案措施到位,庙会秩序井然,而所有的这一切都为前来祈福的游客带来与往年不同的新感受。

  据悉,青岛华严寺位于青岛崂山区王哥庄镇返岭后村西那罗延山上,属于佛教临济宗。为崂山中现存唯一佛寺。在明崇祯时(1628--1644)即墨人明代御史黄宗昌捐造,名华严庵,亦称“华严禅院”,在寺的西边山上,后毁于兵火。清初黄坦助慈沾禅师重建于今址,1931年改今名。清初重建后,整体建筑宏伟典雅,为崂山古代建筑艺术之最,原为四进院落,有殿堂、僧寮、客房130余间,建筑面积2500余平方米,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