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气象·人文精神 中国画学术展明日澜湾公园开展

2017-12-2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29日讯 时代气象·人文精神——朱麟麒、张孝勇、勾秋晗中国画学术展将于12月30日在澜湾美术馆举办。本次活动由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中国一带一路对外友好艺术家联合会、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由青岛高新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澜湾美术馆、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北京中港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刘凌沧郭慕熙艺术馆承办。

  

  

  本次展览特邀朱麟麒、张孝勇、勾秋晗三位著名画家参展,展出作品近百幅,涵盖山水、花鸟、人物三大类别。朱麟麒、张孝勇、勾秋晗三位艺术家在中国当代美术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们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古典神韵,画山写水、描人状物,题材丰富,生机勃勃。这些作品是艺术家精神与技艺、人文与自然高度融合的艺术结晶,也体现着画家对十九大后激扬奋进的新时代精神的热切响应。

  

  笔墨当随时代。展览力求挖掘民族文化传统,书写时代精神,讴歌盛世伟业。从这些作品中,既能体会到民族传统文化的濡染和浸润,也能读出艺术家对时代生活的激情讴歌,用生动的艺术语言,述说伟大的人民,壮丽的河山和新时代之梦。展览凝聚了艺术家对传统和当下的关切,作品表达着艺术家心中的炽热情愫,也抒发着激扬奋进的时代之音。在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的相接和相融中,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艺术价值。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中旬,观众可以免费参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