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温泉小镇重拳开展星级温泉创建工作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宋佳 季敏   2016-11-28 16:21:00

关键词: 青岛;即墨;温泉培训
  

  大众网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 宋佳 季敏)2016年10月中旬,2016中国海洋温泉论坛在即墨举办,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主席恩贝托·索利曼、副主席古纳尔·乔瓦尼以及多位国际温泉行业专家、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秘书长张越、副秘书长赵永明参加会议并在深度考察了解即墨温泉情况后,达成广泛共识,对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企业星级温泉创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随着2016首届中国海洋温泉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即墨打造中国海洋温泉小镇成效显著。为了从硬件上提升海洋温泉小镇服务质量、完善行业规范、促进温泉行业发展,2016年11月24日,在中信证券召开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企业星级温泉创建培训会。邀请到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中国联络官、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副秘书长赵永明、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温泉星评委员会主任张波出席活动并为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企业进行培训指导。

  会上,星评委员会主任张波就温泉星级标准作出详细介绍,并就评选规范及行业标准作出全面阐释。

  评星有助于提升竞争力

  温泉评星基于国家旅游发展有关政策的背景,能够有助于提高温泉企业的竞争力,提高服务,提升品牌,对企业自身发展而言有一定的助推作用。对温泉企业来说,温泉星级越高,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硬件、软件、管理水平以及规模档次都越高。通过温泉评星活动,有助于促进企业服务、硬件水平、管理水平的提升,通过创建星级温泉助推品牌品质的打造。

  参加培训的温泉企业代表表示,评星所带来的正面效应不仅表现在企业自身价值上,也会反映在市场上。“服务能力、管理水平、硬件软件都得到提升,经济效益也会有所显现。”

  评星有助于行业规范

  温泉行业标准意在规范温泉旅游市场秩序,全面提升温泉旅游的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营造低碳生态突出、文化魅力独特的温泉旅游产品。根据要求,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温泉企业是以沐浴康体为主,评定星级时应对泉质、卫生安全和温泉服务进行重点评价;四星级和五星级温泉企业是以优质温泉为核心的综合配套型企业,评定星级时应对温泉企业的服务进行全面评价。

  评星有利于行业发展和温泉旅游名镇建设

  温泉星级评定工作有助于提高整体行业专业性、标准化水平。只有企业各方面水平均得到提升,产业才能够得到发展。政府搭建培训平台,一是促进行业发展,二是为温泉旅游名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会后,与会温泉企业充分肯定行业标准的制定对于本行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并纷纷表示对于星级温泉创建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同时,就星级温泉创建工作,提高消费者的监督意识也十分有必要。专家表示,评星工作虽是行业行为,但最终要接受市场检验,通过评星,温泉企业有没有提升产品档次,服务质量,品牌价值,最终都将接受消费者的体验和评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宋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