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文明旅游风 时尚邮轮行”青岛·市北旅游推介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石尚峰   2016-12-03 12:43:00

关键词: 邮轮;市北;旅游;推介

   

  大众网青岛12月3日讯(记者 石尚峰)随着青岛邮轮航次的日益增多,选择邮轮旅游出行的游客数量出现明显上升趋势。为大力宣传文明旅游,推介宣传市北区旅游资源,123日,在青岛市旅游局的指导下,市北区旅游局联合市北区文明办在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开展“文明旅游风,时尚邮轮行”暨青岛·市北旅游推介活动。

   

  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随着人民生活水品的提高,邮轮出国旅行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选择,但在旅行中屡屡发生的不文明行为,让很多中国人为之汗颜,提倡文明出行势在必行。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提高中国公民的旅游文明素质,此次活动,针对邮轮出境游客,向邮轮游客开展“文明旅游使者”招募活动,倡导“文明礼仪从小节做起,出境旅游显大家风范”。一是乘坐邮轮出行游客中通过推荐、自荐的方式报名成为“文明旅游使者”,市北文明旅游志愿者们将为“文明旅游使者”免费发放“文明伴我行”旅游纪念品和《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二是现场抽取文明出行奖品,参与文明旅游使者活动的游客,登记信息后可以参加现场抽奖活动,本次活动还为游客准备了100份文明旅游抽奖奖品。三是现场邀请民间剪纸艺人通过精彩的现场剪纸活动想游客传递文明旅游知识,并免费赠送文明出行用语剪纸,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国家文明旅游提醒语,广泛动员导游、领队等旅游从业人员,积极引导游客参与文明旅游的相关活动,自觉成为中华文明的传播者。

  

  

  活动同时推出“青岛·市北旅游资源推介”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油画展示市北区“十个百年”历史记忆:百年青岛啤酒从这里流淌向世界、百年青岛港城市从这里起航、百年火车站(百年胶济铁路线最早的起点)、百年机车文化铸就新中国第一台自制蒸汽机车,从此踏上世界轨道交通的征程、百年葡萄酒文化造就青岛人的浪漫情怀(1912年青岛最早的葡萄酒厂酿造出青岛牌葡萄酒)、1913年始建的百年胶奥海关遗址展示了青岛开埠以来的历史图景、 1910年中国最早的汽车站馆陶路汽车站、百年纺织铸就中国纺织“上青天”历史、五百年道教文化,日夜守护青岛渔航业,也促成了青岛最大的传统庙会的诞生、1914年,礼贤书院创建尊孔文社藏书楼,成为我国最早的现代图书馆之一。通过“十个百年历史记忆”,打造“走进市北 品味青岛”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倩倩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