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旅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12-21 14:58: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石尚峰

  大众网青岛12月21日讯(记者 石尚峰)今天,青岛市旅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汇泉王朝大饭店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市的大型旅游集团、涉旅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230余人出席大会。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到会监督指导。

  大会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董天佑会长作的工作报告、郑波副秘书长作的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旅游协会章程(修改)草案》。董天佑同志在报告中指出,青岛市旅游协会在青岛市旅游局和青岛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服务”的宗旨,本着“政府所向,行业所需,会员所求,协会所能”的原则,围绕“服务、协调、维权、自律”四项任务,紧紧依靠广大会员,积极克服困难,在为会员服务,扩大协会影响力、加强协会发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等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较好的完成了本届理事会的使命任务。

  会上,选举产生了青岛市旅游协会第二届领导班子。青岛银海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辛华龙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青岛市旅游集团董事长王红、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海、崂山旅游集团董事长徐万福、青岛世园集团副总经理兼世园国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少虹、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总经理张立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君、青岛海景(国际)大酒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苗卫华、中旅总社(青岛)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立臣、港中旅国际(山东)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平、青岛老船夫海鲜城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悦明等10人当选为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徐万福兼任秘书长。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青岛市旅游协会监事会,青岛迪生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侯乐君当选为监事长;中国海洋学会旅游分会贾世敏副会长当选为副监事长;监事分别由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李思敏总经理、青岛海都大酒店崔淑萍总经理和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青岛公司李婕总经理担任。

  会上聘任原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臧爱民同志和原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青岛市旅游协会会长董天佑同志担任青岛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聘请原青岛市旅游协会副会长、青岛迪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凤同志、原青岛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女总经理分会会长李佩霞同志和原青岛市旅游协会副会长、青岛市旅游协会旅游摄影家分会会长袁德军同志担任名誉副会长。

  会上,宣读了《中共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关于批准成立青岛市旅游协会党支部及支部委员会的通知》,原青岛市旅游局局长、青岛市人大委员会常务委员王建功任书记。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淑娟对青岛市旅游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市旅游协会的工作,为协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也希望新一届旅游协会要适应新形势,引领新潮流,与时俱进,为旅游业新时期的大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新一届旅游协会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发挥更好作用。一是桥梁、纽带的作用,沟通解读政策,反应企业的呼声。二是模范引领作用,会长、副会长等单位要发挥模范作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三是服务团结作用,要服务、团结好广大旅游企业,让其更好发挥正能量。四是协调润滑作用,协调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与其他产业及国内与国外等各方面关系。五是合作交流作用,尤其要做好国际交流,借鉴旅游大国行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功能。

  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建功和新当选会长辛华龙分别讲了话,要求青岛市旅游协会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方面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青岛市旅游协会做大、做强。

  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思清致辞时说,近年来,我市行业协会商会发展迅速,基本形成了覆盖国民经济各个门类、各个层次的行业协会商会体系。行业协会商会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青岛市旅游协会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够牢牢抓住改革的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加快实现协会的转型发展。

  青岛市旅游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明确目标任务,深入总结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经验,挖掘自身潜力,探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团结广大会员,不断完善我市旅游行业组织网络,依法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不断深化服务,全面开启旅游管理部门、旅游行业协会、旅游企业团结、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