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首映 《花木兰》相信中国市场

2020-03-12 14:09:00 来源: 人民网-环球时报 作者: 吕克

  迪士尼年度重头戏、真人版《花木兰》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9日举行首映礼。影片主创、刘亦菲(如图)、李连杰、甄子丹等主演以及温明娜(1998年动画版花木兰配音)等亚裔明星纷纷出席,在片中饰演反派的巩俐遗憾没能到场。

  在首映现场,饰演花木兰的刘亦菲一身金色长裙亮相红毯,用流利的英语接受媒体采访。当被问起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时,武汉出生的刘亦菲表示家人都好,在武汉的奶奶也很好。

  新版的剧情和动画版既有相似之处又有更新,譬如取消了木须龙这个搞笑配角,把花木兰的恋人李将军拆成了两个角色。整个美国首映礼现场热闹温馨,但在疫情影响下,合影、握手和拥抱等环节显得比较谨慎。

  对于这部耗资2亿美元的大制作影片,首映后的口碑反响积极,大部分观众给予正面评价,“《花木兰》是《灰姑娘》之后迪士尼推出的最佳真人电影。刘亦菲很赞!”“新版《花木兰》赋予了现代化的女性主题,致敬了1998年动画版的场景和歌曲,同时又突出了战斗场面,让人想起武侠史诗”。但也有评论者指出,“弱鸡的反派和质量参差不齐的动作戏导致影片陷入平庸”。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尽管已有多部大片推迟档期,但《花木兰》仍然定于3月27日在北美公映。媒体分析认为,由于整个宣传工作已全面开展,现在中断的话迪士尼方面损失很大(《007》的调档让米高梅损失3000万美元)。迪士尼相信,目前市场对《花木兰》的反响热烈,片子能够在全球大部分市场获得成功。在中国,虽然3月影院依然没开门,但这个题材对于中国人意义非凡,等重新开张后再上映前景也不会差。(记者 吕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