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高中全面开学 老师在口罩上写字欢迎学生“回家”

2020-05-21 11: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毛道光)5月20日,阔别学校近4个月后,青岛市高中非毕业年级学生陆续开学。为此,记者探访了青岛市第六十八中学。

  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到7点校门口前的马路上有交警执勤,指挥过往车辆通行。随之陆续有学生进行返校。按照引导老师的指引,依序分流,间隔2米进行测温,正常后方可入校进行登记填写,工作人员还将对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毒。同时,校门左侧也配有临时防疫隔离区,倘若发现测温异常,校医将立即进行处理。

  记者注意到,负责学生测温的均是学校老师,其中还有一位老师在口罩上写上“Welcom back to 68!”,看上去也十分暖心。学生中心王海涛认为,“自己的老师在,毕竟是熟知的人,学生应该会更安心。”

  六十八中高二年级主任告诉记者,今天是非毕业年级的复学日,我们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错峰错时到校的方式,从早上7点30分至上午11点30分都是入校时间,每20分钟放一批学生入校。其中高二年级的400余名学生将在9点30分前完成入校,9点半之后为高一年级学生入校。

  学校在复学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学生接到开学通知后,首先是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复学的班会培训,告知学生返校时的注意事项,从个人防护、身体健康、心里疏导、教育等方面要求学生做好准备,其次是学校提前一天晚上收集学生绿码,班主任查验合格后方能通知返校。

  学生上课方面合理分配教室空间,确保学生单人单桌学习。高一、高二年级正常上体育课,学生在户外运动时,不建议戴口罩。同时,也会让学生做一些适应性的跑操、合理的身体舒展锻炼。在学生开学一段时期后,学校将会对学生进行模块测试,老师也将通过此次检测对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做一次摸底,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教学策略,一遍辅导学生学习。

  在午间就餐方面,记者发现,食堂的餐桌全部设有隔断,确保学生在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进行就餐。王海涛表示,“我们让三个年级错时进行就餐,同时也告诫学生吃饭时避免交流,防止飞沫传播。”

  在防疫方面,学校确保学生每日进行3次测温,即早上、中午、晚自习前进行测温,学校还为每个班级配备应急口罩,要求全体教职工、学生多备一只口罩,同时,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确保每个课间保持通风消毒,晚自习结束后,对地面进行擦拭消毒。

  早上8点30分,高二一班的学生已在教室坐好,其中一位男生正低着头背单词,课桌上的铅笔袋还刻有“没有睡觉”的字样,显得十分有趣。“终于等到开学了,心情比较激动”高二一班的薛居正告诉记者,“这个假期放了快四个月,能进到同学们,真的很开心。疫情期间,上网课是有些不适应的,希望开学以后学习质量更高一些,和同学一起学习氛围更好,也能与老师面对面交流了,上课互动更多一些。”

  王海涛提醒学生,开学之后,学生需做好充分的心里准备,从居家到集体生活可能会有一定的不适应,老师也将对负责的学生谈话,并进行心里疏导。同时,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学校的生物钟,为后续的学习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