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康县行向光明 青岛眼科专家将赴甘肃为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

2018-04-03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3日讯今天上午,李沧区对口扶贫康县白内障手术救助项目,在李沧区残联的牵头下,“不忘初心?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活动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学术厅正式启动。为期7天的时间里,由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眼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将奔赴李沧区对口扶贫一线甘肃省陇南康县,为50名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并对当地眼科医生进行技术培训。活动期间,医疗队还将前往当地学校为贫困学生捐赠书包、文具等。

  李沧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忠、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宫伟、李沧区残疾人联合会康复部主任王静、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青岛大众网站长周传金、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戴超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启动“不忘初心?行向光明”2018年陇南康县光明行活动。

  记者了解到,4月6日,“不忘初心?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活动医疗队将在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医学博士、留英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戴超的带领下,深入陇南康县,在康县人民医院为当地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本次光明行除了李沧区残联救助资金外,其他资金全部由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资助。目前,患者的首次筛查工作已由康县当地医疗机构协调帮助完成。

  “我们将于今天下午派遣医生和工作人员带好本次手术所需设备和医疗耗材先遣到达,检查调试手术设备,同时再次进行白内障适应征二次筛查。”戴超介绍说,此次活动会携带白内障超乳设备,开展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所用晶体为进口折叠晶体,充分保证手术质量和术后效果。同时,医院还将为康县的贫困留守儿童捐赠100个书包、100份文具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感受到青岛人民的牵挂与关心。

  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表示,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国家医疗卫生援助计划,体现青岛市李沧区的扶贫工作,改善康县的医疗条件、为康县的人民提供医疗救助,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作为残联指定医疗定点机构,从解决当地群众的实际医疗问题出发,精心策划组织了此次“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年陇南康县光明行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对口帮扶陇南康县白内障患者活动。希望这次活动能为提高当地人民的健康水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岛大众网站长周传金在致辞中向各参与单位对活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作为山东互联网宣传主阵地,在本次活动期间,将整合集团内部网站、移动端等各类宣传资源,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李沧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忠为医疗专家团授“陇南康县光明行”队旗,李沧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宫伟为戴超医生授“光明使者 爱洒陇南”牌匾,青岛大众网站长周传金为新视界眼科医院授“陇南康县光明行 扶贫助残献爱心”牌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