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路街道“多场景”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04-16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6日讯  为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及相关知识,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值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香港中路街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香港中路街道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同步开启“线上+线下”模式,“自助+互动”参与,积极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集中宣讲

  2020年4月14日上午,香港中路街道在泛海名人广场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场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基本安全知识进行讲解教育,辖区部分企业员工代表及居民代表参加了集中宣讲活动。

  社区参与

  在社区宣传栏、服务大厅、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等地张贴、摆放宣传海报、宣传图片,设立法律咨询台提供咨询服务,放置材料单页供居民自取阅读。同时,结合防疫期间的入户走访摸排等时机,向居民讲解发放宣传单页。

  大屏宣传

  在部分商业楼宇及海信广场、银座中心等户外广告电子屏投放电子海报,滚动播出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标语,扩大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云互动”覆盖

  为扩大受众人群和传播力度,依托街道“时尚香港中路”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组织工作人员加入“国家安全教育线上讲堂”进行学习,号召辖区居民、企业职工收看收听相关主题的电视、广播栏目,积极参与“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答题。

  疫情防控期间,对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等工作提出新的要求,香港中路街道五四广场、浮山所、云霄路、江西路、香港路五个社区作为基层第一道防线,坚持以打赢防疫战为中心,以保障人民安全为宗旨,以促进国家安全为依托,坚持法治思维,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泛发动志愿者和左邻右舍的力量参与情况摸排、门岗执勤、人员登记、事项报备等各项防疫工作,筑牢防线,夯实堡垒,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全。

  每年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顺利进行、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国家安全法》以法律的形式确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导地位,是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为维护我国国家安全提供坚实的法律制度保障。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