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鉴宝

彰显崂山文化魅力 提升崂山城市品质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1-12 16:0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崂山区文联举办“青岛山水名家崂山行”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大众网青岛1月11日讯   近期,崂山区文联举行了“青岛山水名家崂山行”活动第一批作品观摩会。此次观摩会共展出了我市十余位国画山水名家经过半年多的采风、写生创作的以崂山山海景观为主题的40多幅山水佳作,作品气势磅礴,令人震撼,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形象化地表达了“以崂山为师、以书画为崂山立传”的青岛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反映了创作人员所投入的巨大精力和高昂热情,充分展示了崂山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

    “青岛山水名家崂山行”活动由崂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举办,是崂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推进崂山“文化强区”建设,探索形成具有鲜明地域艺术风格的崂山山水画派,培育崂山知名文学艺术品牌的一大举措。近现代以来,青岛老一辈艺术家,如:黄公渚、郝保真、杜宗浦、王先坡、张伏山、梁天柱等山水大师,以崂山为师,创造出了一批风格独具的山水画艺术作品,成为崂山区域文化的重要符号。为更好地彰显青岛地域文化特色,提升崂山文化软实力,去年以来,崂山区文联组织了我市本土山水名家刘文泉、马成骏、吴顺章、蓝立克、邱振亮、张风塘、苏兆洪、左垂钊等一批老、中、青三代书画家组成的创作团队为主体,以崂山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名胜、风土人情为创作主题,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体采风、文化座谈、创作研讨等系列活动,形成了第一批创作写生作品。在此次作品观摩研讨会的基础上,崂山区将进一步加强完善文化产品创作机制,立足青岛、展现崂山文化的重中之重,在注重质量的基础上保证数量,为年内举力一场有规模、有影响、成气势的崂山山水画作展览积蓄精品。同时崂山区将征集面向我市公开征集一批国画山水作品和大师遗作,大力发掘青岛本土山水画家的创作潜力,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岛城山水名家创作实力,为推动青岛和崂山区域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发挥重要作用。作品征集详情见崂山政务网站和崂山文联网站(www.lsqwl.org)。(孙景军)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